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地区天气开始转好 洪涝灾区进入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1:22
  据中央电台报道,从今天开始,湖南地区天气开始转好,遭遇60年一遇特大山洪突袭的沅陵县大合坪乡正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7月11日凌晨,沅陵县大合坪乡的村民们都已进入梦乡,可谁也没想到,一场山洪突然张开了血盆大口朝这群毫无防备的村民袭来,家住河边的村民钟博文告诉记者,当天凌晨3点左右,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屋外轰隆的响声将他惊得睡意全无。仅仅只过了几十分钟,他吃惊地发现屋外空旷的田野已是一片汪洋,村里地势低洼的民房也全部被洪水包围。钟博文说:“4点的时候就听到山洪爆发,大桥的水响,半个小时全部淹完。”

  昨天下午1点,记者沿着颠簸的山路驱车三小时来到了大和坪村,透过车窗,肆虐的洪水正往下游奔腾着,电杆和树木被洪水冲得东倒西歪。不过,让人庆幸的是暴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电力、通讯、公路等部门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抓紧抢修,沅陵县大合坪乡党委书记全生伟告诉记者,数千名干部群众正活跃在灾后自救第一线,力争最快的时间对基础设施进行恢复,对于受灾群众他们将采取就近安置或投亲靠友等方式,确保基本生活。(记者张毛清 李浩)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