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回应美韩黄海军演 阐明中国核心利益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3:02
  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都属于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呼吁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能够做缓和而不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事情,做维护而不是损害本地区有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

  有外国媒体报道,韩国和美国要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中国表示强烈反对,因为这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1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中国的核心利益是指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

  秦刚说,希望在当前的形势下,各方抓住安理会主席声明通过的契机,推动对话、谈判。朝鲜半岛上的问题只有通过对话、谈判和平的方式才能得到解决。打口水仗,甚至采取军事的手段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所以我们呼吁各方能够做缓和而不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事情,维护而不是损害本地区有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要共同努力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让共同的努力从根本上推动对话、谈判,实现半岛的无核化以及本地区的长治久安。(段聪聪)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