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城际交通:高铁吃不饱 动车票难求长客受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3:1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沪宁高铁开行搅动沪宁城际交通原有的格局,两周来公路、铁路、航空均受不同程度影响。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吴善阳,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沪宁高铁的运行情况。

  记者:目前沪宁高铁仍然处于吃不满的状态,只有直达列车上座率良好,经过调整,沪宁城际高铁直达车由两对增加到15对,上午的几班车出现满员的状态,但整体上座率并没有大幅提高,部分中间停靠的车次大概上座率在50%左右。由于动车组全部取消,只有部分过路的动车组受到追捧,一票难求,沪宁高铁开通以来的高票价和并不快捷的长途客运带来了难得的机缘,从铁路也分流了大量旅客,曾经被动车挤压的客流出现了明显的回流,近几天,长途客运总站是每天客流达到2.7万人次,比平时多了5千多人次。航空方面,票价都包含了整体票价当中,因而对票价并不敏感,变化不大,东航正在推进远程值机,开到昆山等地。

  主持人:沪杭高铁不久也要开通了,这样一来长三角将进入一个高铁时代,长三角的旅客对于高铁有怎样的建议和期待呢?

  记者:我们最近也是采访了一些游客,世博园里有很多来自长三角的旅客,他们对高铁的快速和便捷是十分认同的,但是也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一些问题。主要建议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他们认为高铁应该有试运营的周期,进行设备、设施、运营管理和客运市场的磨合、适应,这期间原有的交通方式应该基本保留,提供市场自由选择的空间。第二,动车组具有一定的优势,受到一部分旅客的青睐,应当适当的保留,让旅客有更多的出行选择。第三,也有不少旅客反映,直达车和中间停站车花费时间是相差很大的,现在实行统一票价是否不太合理,应该有所区别。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