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海军研制新舰船防御系统 对付反舰巡航导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3:12
新设备将在“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上使用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雷声公司获得价值142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国海军4艘舰船和1处陆基测试场提供舰船自防御系统(SSDS Mk 2)。

  舰船自防御系统是一种用于航母和远征作战舰船上的开放式、分布式作战管理系统。 它旨在缩短从探测到交火的时间以防御反舰巡航导弹。SSDS将独立式传感器和武器系统集成,使交战过程自动化,以此提供所需的作战能力。由于采用了开放式和模块化设计,SSDS能够进行更改以适用于其他国内和国际舰船。

  根据合同,雷声集成防御系统(IDS)公司将装配/测试并交付升级后的硬件设备,这些设备将集成在美国海军LHA 7两栖攻击舰、“杜鲁门”号航空母舰(CVN 75)和“福特”号(CVN 78)航母、LPD26两栖船坞运输舰和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测试场。

  这项合同之前还有一项价值750万美元的修订合同,对SSDS进行平台系统工程代理服务。雷声将对两栖舰船和航母上安装的作战系统进行升级。

  雷声公司SSDS Mk2系统的设计满足了开放体系计算环境的要求,选择了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设计的全舰计算环境构架的组件。开放体系的设计为系统增添了更多的灵活性,并增加了一些商业标准,从而为美海军舰队的开放式、模块化、互用性的作战管理系统提供了保障。

  SSDS的相关工作将由位于圣迭戈市的雷声集成防御系统公司远征作战中心和位于朴茨茅斯的海上力量能力中心完成。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