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三套房贷现松动 个别银行对客户“开绿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4:00

  三套房贷再成焦点 记者追访发现确有个别银行对少数客户“开绿灯” 但实际操作成单极少——

  北京三套房贷开闸“说易行难”

  本报讯 (记者张焱)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京城三套房贷出现松动,记者追访得知,的确有银行在政策上存有“口子”,但实际操作上,难上加难。

  据了解,按照国家这一轮房地产信贷政策调控的精神,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而由于其中有“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的“活话”,所以不同城市、不同银行,在执行三套房贷政策上多有差异。

  不过,北京各银行在5月下旬到6月初,陆续停止发放第三套房的贷款。6月份开始,北京各家银行对第三套房均已全面停止发放贷款。

  昨日和今日,记者对京城20家商业银行一一核实发现,目前虽有银行对第三套房贷口头上有所“松动”,但在实际操作上,各银行全面停发三套房贷的现状未有根本变化。

  招行对VIP客户“开绿灯”

  今天上午,记者从招行个贷部门证实,该行针对VIP客户可以接受三套房贷申请。但据记者了解,能达到该行VIP条件的,均为企业高管,而且审批还要“一事一议”,即使审核通过,首付也要不低于5.5成,利率则上浮15%—20%不等。

  与该行合作的个贷机构伟嘉安捷透露,由于条件苛刻,且利率较高,“实际做成的三套房贷业务几乎没有,一个月顶多一单。”

  各行执行严格但说法有点乱

  虽然在执行上各银行步调一致,对于三套房贷仍然坚决“禁行”,但在对外说法上却“有点混乱”。

  记者上午致电各银行客服,多家银行表示对三套房贷“可以申请”。

  例如,农行95599热线告诉记者,对于三套房贷,该行可以受理,而在实际操作上,农行是最早一批对三套房贷说“不”的银行。深发展银行的客服也介绍了三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水平,但该行实际上在北京地区也早已停发三套房贷。

  此外,部分银行的个贷员也存在“误导”消费者的情况。

  记者曾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某商业银行官园支行,其个贷员告诉记者,可以申请三套房贷。但记者随后联系该行北京分行的个贷部,被明确告知“不可能给三套房放贷,支行的申请到我们这里,也全部拒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