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案例馆“人性化” 防暑降温“笑”迎参观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4:04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 题:台北案例馆“人性化” 防暑降温“笑”迎参观者

  中新社记者 朱鹏英 张晓涛

  来到上海世博园浦西园区内的台北案例馆,一张嫩绿色的“微笑卡”笑迎每一个参观者入馆参观。台北案例馆馆长黄干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要求馆里的工作人员都要以微笑面对前来的参观者。

  自5月1日开馆以来,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已经接待了将近30万人次的参观者。眼下,随着酷暑来临,该馆又适时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防暑降温措施,让参观者在馆内能获得最佳体验。

  由于盛夏来临,气温升高,这对馆外排队等待的参观者无疑是一大考验。为了能让参观者在排队过程中不觉得单调枯燥,台北馆的工作人员特意和他们做一些简单有趣的互动游戏。工作人员还为排队的老年人预备了专用的椅子,甚至一些防暑降温的清凉油、小风扇、绿豆汤等物品。排队等候区旁边,移动喷雾装置也在随时待命“迎战”高温。

  除了对参观者体贴入微外,馆方对待自己员工同样也显现出人性化的一面,这体现在员工的装束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台北馆男性工作人员以往的制服都是西装革履,系着领带,曾经有游客“同情”地问,“你们不热吗”。后来,馆长对员工着装进行了改革,规定男性工作人员可以不系领带,展馆门口礼仪小姐的服装也进行了“改良”,使之更舒适凉爽。

  在这些很容易感受到的人性化服务背后,则是台北馆向游客传递“资源回收”和“无线宽频”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舒适便捷,展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在展馆入口处,每名入馆参观的游客均可获得一张嫩绿色的微笑卡,游客凭借它进场,并可以参加随机的抽奖环节;参观完所有活动环节后,该卡片又将被回收利用。

  在互动区,设计者也将环保的理念融入细节中,计算机仿真制作出的是被污染了的淡水河,但当游客触屏幕中的鱼类、蟹虾之后,随着它们的游动,原本浑浊的水质会慢慢变清澈。“动手越多,环境就会越好”,一位工作人员如此诠释其环保理念。

  世博会期间,馆长黄干基本每周六个工作日都会来到展馆,与参观者交流。黄干说,游客对资源回收最感兴趣,开馆以来来自上海及其周边城市的政府官员还特地来参观,并详细了解台北资源回收方面的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城市建设中能借鉴台北的经验。

  由于展馆容纳能力有限,台北馆每批次只接待76名参观者,但每天平均接待参观者已近4000人次,截至14日已经接待约27.8万人次参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