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面对质疑态度傲慢 称足球事宜不容干涉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4:30

  国际足联面对质疑态度傲慢 “问题”足球绝不能换 目空一切叫板政府 “足球事宜不容干涉”

  是暴力组织?

  足球在全球的风靡使得国际足联成为了世界的“足球皇帝”,这个手握足球“生杀大权”的君主野心也一天比一天膨胀。面对南非世界杯引来的一片指责声,国际足联强硬地坚称“NO”!这不禁使人发问,国际足联是否已成“暴力组织”?

  “足球事宜不容干涉”——国际足联曾呵斥法国政府。法国《世界报》称,“政府不应干涉足球运动”的理由已经被国际足联使用不止一两次了。而本届世界杯的东道国南非也颇为愤怒地宣称:国际足联的做法是“新时期的足球殖民统治和欺诈”。

  曾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英国裁判格兰汗姆·普尔就戳穿国际足联说“他们的做法,我一点儿也不吃惊,这也许就是出于他们傲慢、嚣张的气焰。他们也许感觉,‘我们掌握着一个堪称世界第一的比赛’。”

  WORLD CUP

  傲慢

  不可一世引各国媒体集体不满

  面对只手遮天的国际足联,各国媒体早就表示了不满。

  英国《独立报》愤愤地说:“赛场座位闲着,但是国际足联就是不让南非人去填补”;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国际足联否认所有关于南非世界杯票务问题的指责;爱尔兰《观察报》接着说“国际足联坚称,踩踏事件不该指责国际足联”。除此之外,惹恼世界各国球员、球迷的呜呜祖啦,国际足联也撑着腰说“不能禁止”!

  就此,加纳媒体大呼“是时候动摇一下布拉特的宝座和他的国际足联了”!报道指出,足球不属于国际足联,也不属于哪个国家或地区的足球协会,更不属于哪个领队、教练、裁判或者任何其他个人。

  美国专业体育频道ESPN也直接表示,国际足联该认错了!

  让国际足联认错,简直比登天还难。尽管南非世界杯被媒体冠以“错判”的标签,国际足联被众多媒体戴上“傲慢”的帽子,但风口浪尖上的国际足联却表示“我们没有错”。英国媒体说,布拉特主席明显是避重就轻、拖延时间,“他骨子里根本就没把这些问题当回事。”

  充耳不闻呜呜祖啦随你吹

  “呜呜祖啦发出的噪音,就如同绝望的婴儿哭泣声,实在让人无法忍受。”德国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如是说。意大利媒体更为直接地表达了对这种大喇叭的憎恶,声称是呜呜祖啦“吹起卫冕冠军走向地狱的号角”。

  呜呜祖啦带来的不止是媒体的不满,场上的球员、场外的球迷都希望这种南非特产能够在世界杯消失。

  西班牙球员阿隆索不爽地说:“那声音让球员之间难以沟通!我们是来踢球的,不是来听噪音的!”

  球迷Goodfella在法国《队报》的网站留言说:“说真的,呜呜祖啦的声音实在让我头疼,我希望它被立即禁止!”rvtit在法国电视1台的网站抱怨说:“开始我调低了电视机声音,后来我就彻底关掉了电视!”

  尽管抱怨声从四面八方涌来,国际足联却充耳不闻,公然当起“甩手掌柜”。他们以尊重南非的习俗为由,置观众、媒体和球员的抗议于不顾。

  英国BBC称,尽管招来非议,国际足联表示将不会禁止使用“呜呜祖啦”。世界杯发言人也公开解释道:“呜呜祖啦是南非历史的一部分,我们不会让它在赛场上消失。”

  美联社报道说,尽管对呜呜祖啦的指责声浪从全球四面八方涌来,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仍是袒护呜呜祖啦。

  对此,布拉特还在全球知名的微博网站Twitter上反问道:“你愿意看到你自己国家球迷的传统被禁止吗?”

  绝不悔改“问题”足球必须用

  如果呜呜祖啦的事算小,国际足联的充耳不闻可以不算回事,那世界杯绝对的主角——普天同庆,在遭到重重非议后,国际足联一再坚持说“不”,更是让人难以接受。

  首轮因为对皮球飞行轨迹判断失误,英格兰国门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成了牺牲者。此外,巴西门将和斯洛伐克门将也都险些酿成大错。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甚至这样评价普天同庆:“如此糟糕的官方用球对于世界杯来说是一个灾难。”

  普天同庆的诡异弧线,早在试用期几乎所有门将就都进行了抨击。巴西门神塞萨尔说:“那球绝对不适合比赛,不仅滑而且飘。”

  世界上众多著名门将众口一词——这个足球“令人头疼”。

  但是,国际足联却并不肯低头,先是力挺普天同庆,秘书长瓦尔克甚至批评巴西队是在找借口,“巴西队员总是批评世界杯用球,这是在找台阶下,以防他们遭遇失败。”这一下桑巴军团主帅邓加火了,本来不愿意发表意见的他也加入到了质疑者的阵营当中,“他是一个从未上场踢过球的人,我想让他来参加我们的训练,我们会给他一个球,看看他能否控制住。”

  而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大骂这个球简直就是垃圾:“这是我见过的最烂的足球,对于球员来说它实在是太难用了。门将几乎不可能预测出它飞行的轨迹。”卡佩罗认为,正是这个足球设计上的缺陷造成了门将的种种低级失误,其中包括倒霉的格林。

  尽管国际足联理由充足,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和大牌们的对阵。开赛15天后,国际足联终于承认,普天同庆也许存在问题。不过,国际足联仍坚称,在本届世界杯赛结束后才会采取具体行动。

  WORLD CUP

  无耻

  拒绝进步将头埋进沙子里

  国际足联小错不认账,大错也一样。加纳媒体夸张地说,本届错判的比赛惊着了从非洲到美国华盛顿的每一个人。

  有些球队,本是明显的进球,结果无效,而没有进的,阴错阳差又算上了一分。而电视机前,上亿的观众第一时间就看清了这一切。但是,布拉特和他国际足联的同僚们,却什么也没看见,或者认为这无关紧要。尽管事实上,一个进球可能会导致结果截然不同,但是布拉特说:“英国人说谢谢,并会接受足球就是一个你会赢也会输的游戏。”

  英国《地铁报》在英德大战后,直接将球迷们一肚子的怨气撒出来。报道称,每个其他的体育项目都采用了技术,就是足球不用。而足球还是世界上最有钱、最流行的赛事。这么重要的比赛,还出现那种错误,这都无法让人接受!

  对此,雅虎体育的报道称,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最终否决了球门线技术以及重放系统,将这些能够修正比赛中的人为错误拒之门外。理事会认为,用技术规避错误显得可笑。

  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则以“在足球比赛中试图采用技术,现在就是终结,让我们保持足球比赛的本色”堂而皇之地忽略和拒绝了从球迷到意大利联合会的高层以及法国球星亨利等人的诉求。

  曾执法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英国裁判格兰汗姆·普尔则按捺不住了,对人为错误深有体会的他表示,“他们的做法,我一点也不吃惊,这也许就是出于他们傲慢、嚣张的气焰。他们也许感觉,‘我们掌握着一个堪称世界第一的比赛’。”

  普尔认为,国际足联正将自己的头埋进沙子里。

  WORLD CUP

  无理

  目空一切称政府管理是干涉足球运动

  足球的盛世,顺理成章地把国际足联捧上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而这也就使国际足联和它的掌舵者变得高高在上,越来越目中无人。各国政府对于本国足球的管理,被国际足联称为“干涉”。

  在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和法国政府就叫了一回板。法国《世界报》评论说,国际足联的警告对于政府来说是一种阻挠。“政府不应干涉足球运动”的理由已经被国际足联用了不止一两次了。

  还有法国媒体表示,国际足联要求保持体育运动的独立性不是坏事,但是,“国际足联不要单相思”,他们忘了法国国家队中存在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国际足联也应该反思球员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机构来调查,球迷们又希望什么部门来调查。

  球迷Sabastien在网上留言说:“我觉得布拉特是在无理取闹。他本身为了国际足联就和许多政府官员频频接触。如果他想让政治不干涉足球,那么他自己也不应该和政治有联系!”

  Ovalaumax则称,国际足联这种态度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布拉特有没有想过,有哪个国家举行国际赛事的时候不欢迎政要前来参加?更实际点说,法国足协真的不需要政府的援助么?经济上他们也能完全独立么?别闹笑话了!”

  南非怒斥这是新时期的足球殖民统治

  而对于东道主南非,国际足联也没给予什么“厚爱”。

  加拿大《环球邮报》题为《南非贫困仍将继续》的文章指出,当世界杯结束,兴奋劲儿很快就会过去,而南非尖锐的社会问题仍然存在——贫困、失业、穷人住房、种族隔离,数百万南非人住在帐篷中没有水电,更没有机会进入世界杯场馆内看一眼。

  南非政府宣称世界杯期间,旅游业和建筑业将会为今年的国民经济增加50亿美元收入,并预计世界杯将创造13万工作岗位,但事实上,其中大部分岗位都是暂时的。而场馆和基础设施的成本早就超出了预估。

  世界杯结束后,闪耀的新场馆派不上什么用场。国家足球队无法充分使用,橄榄球联赛又不愿意用,大多数场馆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将是空着的,但每年却要花费上千万美元的维护费用。

  花旗银行某研究员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主办国南非正承担了不成比例的支出,而国际足联这个世界杯的独家组织者,却获得了赛事带来的主要利益。作为世界足球的垄断组织者和世界杯的商业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国际足联并不需要直接为场馆基础设施建设买单。

  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开普敦、德班、约堡接连发生罢工,“布拉特是黑手党”的标语就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南非媒体更毫不客气地指出,南非经常发生抢劫案,但国际足联才是南非最大的“抢劫犯”。

  南非民众甚至认为,世界杯会拖垮本来就脆弱的经济,国际足联的做法是“新时期的足球殖民统治和欺诈”。

  批评人士称,花费在世界杯上的几十亿美元,原本可以为300万南非人改善住房。他们指出,政府巨大的开支仅仅只为国际足联创造了巨大的利润。

  文/记者王进雨实习生陈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