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不出院被起诉 拒收法院传票戏词唱纠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4:31

  拒绝出院被院方起诉搬离 法官送传票时老太拒收并用戏词反映纠纷

  自编评剧唱“走”法官

  “宝贝儿,我就是不走!”给法官唱了一段自编的评剧后,70岁的刘老太拍着去医院送传票的法官的肩膀说。

  因为住院治疗后拒绝出院,刘老太被垂杨柳医院告上法院。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日庭审

  被告未到庭缺席审理

  原定于9点半的庭审,由于刘老太一方没有人到庭,到了10点15分庭审才开始缺席审理。

  垂杨柳医院的律师表示,刘老太因“急性胰腺炎、胆囊结石”于2007年2月9日住院,经治疗已经治愈。

  2010年1月29日,医院书面通知刘老太出院,但她至今仍滞留院内,拒不搬离病房,且拖欠医疗费36万余元未交。

  他说,双方住院医疗服务合同关系已经终止,故要求法院判令刘老太搬离病房并支付医疗费。

  律师告诉法官,医院认为己方无过错,诊疗是符合医疗常规的。为了解决这事,医院的几位院长都接待过她,也找过专家会诊过,但老太都不接受。

  律师说,老太家属曾称医院是在用老人“做新技术的试验”,但实际上,该院的微创技术在全国都是权威的,而且已经开展十几年了。

  最后法官表示,鉴于老人是否达到了出院条件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因此需要进行鉴定。考虑到医院代理人要回去征求意见,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另行开庭。

  医院说法

  他们是浪费公共资源

  开庭前,垂杨柳医院的法律顾问、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律师童云洪表示,虽然刘老太声称是因为“医院治疗有问题”才不肯出院,但这不是维权,而是在浪费公共资源。

  “我们院不到500张床位,很紧张。她不走,就有一位应该住院的病人无法入住。”童律师说,那些对医院诊疗有异议的病人,医院欢迎他们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问题,但是一些人就是不肯走法律程序。

  据了解,根据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统计,77%的医院发生过患者在诊疗结束后拒绝出院,且不交纳住院费用的事情。童律师也表示,垂杨柳医院在前些年也曾因为同样的事由,起诉过另一位老年病人。

  朝阳法院法官告诉记者,在前些年,一位拒绝出院的老太被法院以强制执行的方式抬到了家里。

  老人近况

  曾给法官唱自编评剧

  开庭前法官告诉记者,当初送传票的时候,老人就拒绝签收,法官最终作出留置送达(根据法律规定,将传票留置在医院,视为已经送达)。

  据另一位知情人透露:她精神很好,还给送传票法官唱了几句自编的评剧,内容就是她和医院的纠纷。最后她还拍着法官的肩膀说“宝贝儿,我就是不走!”

  文/记者付中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