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Phone4缺陷引召回传闻 若成行将损失15亿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4:46

  iPhone4缺陷引发召回传闻

  苹果股价下滑2.13% 创两周来单日最大跌幅 若召回将损失15亿美元

  本报讯 (实习生尹晓琳记者王进雨黎史翔)美国权威消费者杂志《消费者报告》发布了关于i-Phone4的负面报告之后,今晨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滑2.13%,创下过去两周时间里的单日最大跌幅,并引发了关于召回的传闻。

  《消费者报告》日前发表文章对iPhone4的天线问题给予重击,称iPhone4的信号接收根源是天线存在缺陷,属于硬件问题。《消费者报告》指出,在苹果对i-Phone 4天线问题完成修复之前,该杂志不推荐用户购买该款智能手机。

  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周二下跌2.13%,报收于251.80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19%。从6月23日,也就是i-Phone 4上市的前一天至今,该公司股价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7.1%。

  此前《消费者报告》向iPhone 4手机用户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称如果用户把手机左下角用防水胶布或其它绝缘体材料覆盖起来,那么就能够有效改善iPhone 4手机的信号接收问题。

  报告称,发放橡胶手机套来覆盖iPhone 4左下角,将为苹果带来每部手机1美元的支出,却能帮助苹果避免大量召回。

  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 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在周二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如果苹果不采取明确、建设性的方案解决iPhone4的天线问题,那么苹果的形象以及未来iPhone 手机的销售都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 分析师基尼·蒙斯特也认为,i-Phone 4的天线问题可能会周期性地影响到目前大约25%的该手机用户。

  针对iPhone4召回的传闻,花旗集团分析师理查德·加德纳表示:“召回的可能性非常低,导致问题的原因并不非常严重,不足以召回产品。”

  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 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指出,召回iPhone 4手机将给苹果带来15亿美元的损失,但是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背景资料

  iPhone4已于6月24日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和德国同步上市。许多商店当天宣告售罄,创下苹果公司迄今最为成功的新产品发售纪录。

  而7月底,iPhone4发售国家和地区将再增加18个,包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韩国、奥地利、比利时等。

  据了解,正版iPhone4预计四季度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