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员称尽力完成谷歌截取个人资料事件调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4:49

私隐专员吴斌(中)5年任期即将于本月底届满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网络搜寻商Google(谷歌)早前爆出街景车截取私隐风波引起关注。即将于本月底卸任的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吴斌表示,公署至今已3次派员到谷歌香港办事处调查,查阅一半资料后,发现街景车收集到的个人资料多为片段式的乱码数据,以中文发出的个人电邮和短讯更需转码后才可观看,署方稍后会决定是否建议谷歌销毁资料。

  5年任期即将届满,吴斌昨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会在任期届满前,尽力完成谷歌街景拍摄车意外截取市民个人资料事件的调查工作。

  他指出,今年5月中展开调查,发现谷歌透过Wi-Fi网络收集到的个人资料内容,多为片段式的乱码数据,而并非涉及重要个人私隐,当中部分以中文发出的电邮或短讯亦只以字母呈现,谷歌需开发译码器才能解读有关资料。因此,他初步相信,在公署调查前,谷歌并不清楚相关资料的具体内容。

  吴斌提醒,市民使用Wi-Fi无线网络时必须加密,以保障个人数据不会外泄,“如果不加密就等如用明信片寄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