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提醒:建筑物有了避雷针并非“万事大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5:01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随着北京建设速度加大,每年需要防雷的建筑也越来越多,目前北京市避雷装置安全检测中心需要进行防雷检测的建筑以每年500个的速度在增加,相对高层建筑较少的郊区县,北京中心城区更容易遭遇雷击,城区平均每年每千平方米雷电次数在2至3次,有些人认为,建筑物有了避雷针就万事大吉了,事实上常规避雷设施对直击雷能起到防范作用,但对感应雷却无能为力。

  据北京市避雷装置安全检测中心统计,今年对全市弱电系统的防雷检查中,合格率较低,在近年的雷电灾害中,80%以上是内部设备(电器、监控系统、探头)遭到损坏,一些雷高科技的弱电系统,抗干扰的能力很弱,最爱在雷雨天“受伤”,如有的住宅小区的监控探头、对讲系统等设施根本没有防雷装置,感应雷很容易乘虚而入,击毁系统,事实上这些高科技的弱电系统必须要有特殊防护,如安装线路、电磁屏蔽装置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