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联合调查组今抵萧山 UFO疑是飞机反射阳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5:31
  萧山机场上空的疑似UFO,尚未有官方调查结果公布,杭州市区等临近地区又有不少目击者在网上公布了当日的照片。五花八门的猜测,令不明飞行物的“真实身份”玄上加玄。

  为此,国内两大知名UFO研究机构——上海UFO探索研究中心和北京UFO研究会,今天上午已抵达萧山机场,准备联合开展对此次UFO事件的调查、分析和研究,以期得出科学的结论。

  有可能是飞机反射阳光

  北京UFO研究会理事、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的资深UFO研究者章云华分析了多张杭州照片后认为,照片所摄飞行物发生在17时后,萧山则出现在21时左右,没有证据表明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从杭州目击者描述的情况以及照片判断,杭州疑似UFO是飞机反射阳光的可能性极大。”

  什么样的飞机反射阳光,会让人产生看见UFO的错觉?各地网络论坛近日纷纷有自称“未经证实”的疑似UFO照片上传,画面令人吃惊不小,但其实并不神秘。在中国天文科普网“天之文”论坛“天空奥秘杂谈”版,网友suhuasky解密了此类照片的特点:地面景物虚化严重,估计曝光时间大约在0.5秒到1.5秒之间;拍摄到的空中物体不是其本来面目,而是其光源的运动轨迹。这与夜景车流照片中长时间曝光产生光带的道理是差不多的。由此推断,疑似UFO可能是一架具有独特航行灯布局的飞机。

  实地调查未必能有定论

  章云华告诉记者,这不是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首次参与疑似UFO的实地调查。1991年3月18日18时,上海虹桥机场一架飞往济南的3556航班飞机起飞后,在空中遇到桔红色火球状不明物体,地面也有目击者,吴淞军港海军战士还拍摄到录像。当时,上海UFO研究会曾到机场调查、采访,还复制到机场塔台与机组人员的对话录音。但最终,这些实地资料的分析未产生一致的结论,至今仍有三种观点,分别认为当年的不明飞行物是飞机、自然现象和特殊飞行器。

  这就是UFO调查研究的难处:UFO通常是无规律的偶发事件且历时很短,不易观察更别提追踪了。所以,目前的UFO研究,只能根据少量的观察和数据展开,更多靠的是猜想与推理。

  大多为已知物体或现象

  为什么不优先考虑UFO是天外来客的可能性?其实,综合世界各国对UFO的研究结果,目前大部分的UFO均可得到解释。一般认为,UFO有如下可能:对已知现象或物体(如天体、人造飞行器的误认),心理、视觉产生的虚幻,未知的天文、大气等自然现象,可能来自其他星球的宇宙飞船。陌生的星体,光的虚影,都可能被“误会”成外星人派来地球的“使者”。比如,飞机舷窗的反射光,可能在空中留下古怪的痕迹。即使是极少数目前无法解释的UFO,也没有足够的证据将它们同外星人挂起钩来。“我们可以存疑,但是不能断定不能解释的UFO就和外星人有关,反而不相信科学的解释了。” (记者 董纯蕾 通讯员 花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