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龙岩副市长:设12监测点监测水质 汀江已全达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4:24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申亚欣)今日下午,福建龙岩市副市长林兴禄就“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发生渗漏”事故表示,污染源已经全部堵截住,并采取了一系列的治污措施,设置12个监测点加密了水质的监测,到目前为止,汀江流域水质已经全部稳定达标。

  据央视报道,从现场监测的结果看,发生泄漏事故的池子是未进处理的一些废液,浓度比较高,其中铜的浓度是50毫克升左右,PH值是百分之一点多,属于强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水质标准》(GB11607—89)规定,渔业水质铜含量标准应为≤0.01毫克/升。

  7月3号下午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内部分含铜酸水从污水池下方的涵洞流入汀江,导致汀江部分河段的水质受到污染,下游出现部分网箱鱼死亡。央视记者介绍说,发生死鱼的地点在上杭县和永定县交界处“莲花滩”水库,距离紫金矿业发生泄漏事故七八十公里。从现场来看,野生鱼没有死亡的现象,主要是网箱里面的鱼,目前当地政府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

  福建龙岩市副市长林兴禄今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3号发生事故以后,市县两级政府马上启动预案,争取第一时间时间堵住污染源,4号下午污染源已经全部堵截住。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治污措施,加密了水质的监测,设置了12个监测点。到目前为止,汀江流域水质已经全部稳定达标,水质也恢复了正常,不会对下游产生影响。

  目前当地政府已派人对事故进行调查,并下发通知,库区的鱼一律不得交易,由政府统一回收、销毁,并对渔民进行经济补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