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肇庆市人大官员到市外侨局调研 考察侨资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6:05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肇庆外侨局消息,近日,广东省肇庆市人大副主任黄三和率领该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外事工作委员会调研组一行7人,到市外事侨局调研侨务、外事和港澳工作情况。市人大副秘书长、华侨工委主任麦建平,谢冬华、温杰伟、梁进国等委员,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林洁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林洁从为侨服务、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外侨局上半年的外事、侨务、港澳工作的情况和成效,以及肇庆市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的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肇庆市人大副主任黄三和对市外侨局在涵养侨务资源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和扎实推进友城工作、积极扩大对外交往,配合接待多批外国官员和朋友,协助做好澳门行政长官的来访的接待安排,以及配合贯彻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外事、侨务和港澳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广佛肇交流合作和拓展对外往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侨资企业美亚(肇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肇庆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组在端州区人大副主任陈应伟、端州区政府副区长陈美珠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亚(肇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黄三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近年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开发、拓展海外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随后,调研组到肇庆学院考察侨捐项目的使用和管理情况,黄三和在肇庆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音乐楼、美术楼、教工之家以及正在兴建中的由肇庆市荣誉市民、香港同胞苏东霖先生捐资500万元的外语大楼等侨捐项目。院长和飞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学院侨捐项目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强调了侨捐项目对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表示通过对捐赠人事迹的宣传,增强了学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人文理念。(黄志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