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接见捐血绩优代表 称心肝要好人家才会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5:22
  人民网7月14日电 马英九今日在“总统府”接见2009年度绩优捐血人代表,每次谈到捐血总会提到累计次数的马英九这次说,他总共捐过178次血,次数停在178次,这是因为2年前上任后,出访时往往是到疟疾疫区,现在在坐“血监”,无法持续捐血,非常可惜。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登记了自愿捐赠器官,平日自己很注意身体,让身体保持在颠峰状态,毕竟“心要好、肝要好,人家才会要”。

  马英九接见绩优捐血人代表时表示,看到大家累积的捐血次数不断飙升,他很羡慕;捐血是与他人分享健康,捐血后会感觉到这个社会有一部分的人身上跟自己流着同样的血,这种血脉相连感觉很好。

  马英九说,很多人误解捐血会伤元气,但事实上,捐血不但不损害健康,还可促进血小板造血速度,促进新陈代谢,他过去在台北市政府捐血时,常“趁午休去捐血,一边捐一边吃面,看一段电视新闻再睡一觉,非常理想”。

  马英九并指出,据去年统计,台湾捐血率已经达到7.93%,将近8%,到目前为止,这是他看到全球最高的数字,因为美国、欧洲、日本都比台湾来得低,都不到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