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李路正:政府有义务给流动人口普及相关知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6:50

  李路正:政府有义务给流动人口普及相关知识

  嘉宾介绍:李路正,农民工歌手,在北京打工多年,后因上元宵节晚会而出名。有《挥挥手》、《兄弟姐妹》等著名单曲,代表了社会底层民众声音。

  主要观点:因为工作很忙很累,我这样的流动人口基本不知道手足口病的信息。政府有义务给流动人口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哪怕是群发个短信,在流动人口聚集区贴一些告示也比没有强。

 

  我住在通州,基本上不知道手足口病方面的信息,身边的人也不知道。

  这个病我听说主要是孩子会生,但我觉得控制和预防得首先把大人控制住,告诉我们怎么预防什么的,其次才是小孩。

  我们这些农民工,这些流动人口相对分散,工作类型也相对繁重,平时没有时间和精力主动关注这方面的消息,相关知识肯定缺乏,但其实,要把大人控制住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流动人口聚居的地方都有社区、村委会什么的,这些政府机构有义务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而且也肯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专门是做这一块工作的,社区或者村委会人员告诉一下房东,或者在路口、早点摊等地方通过公示牌贴一些预防的宣传页,或者群发一下短信,都能起到很好的普及知识的效果。

  控制住小孩也不难。我们这些人的小孩一般都在住地附近的民办学校里上学,社区,政府和监管人员到学校里进行宣传,告诉孩子们一些预防知识,比如说多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什么的,在学校里放一点消毒液或者洗手液,告诉孩子生病的严重性,也能起到效果。

  大人和小孩都控制住了,这个问题就好办了。但是,虽然花不了什么钱,目前这方面的工作基本上还是没有人开展。(拾年)

  

(责任编辑:康少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