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巴州铁通“五项举措”完善财务内部控制制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6:41
  一是完善会计和出纳岗位职责,调整会计和出纳人员分工职责,建立互控制度。即管帐的不管钱,管钱的不管帐,落实月末核对制度。

  二是制定营业款上缴业务流程。每周营业员所受理的各项业务收入,与大计费进行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营业款足额上缴。

  三是定期核对押金台帐。月终由财务部主管收入的会计与各营业厅报帐人员,根据大计费数据进行核对,将核对无误的押金核对表由营业厅经理和业务经办人签字盖章后,一份上缴财务部,另一份留存营业厅装订保管。

  四是卡类动态管理,加强卡类实物库存和卡类销售的动态管理,月末在账实相符的前提下,填写卡类动态表。

  五是完善成本的控制制度。成本费用的开支按照权责发生制的原则进行确认,在成本科目的使用上做到内容准确、不相互挤列;对办理各项预支款的采购业务,要求必须实行双人作业,由两个以上的部门进行确认,杜绝虚假成份,加强成本支出各环节的控制。(庄德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