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中日小大使”活动在东京启动(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7:38
  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各40名中学生作为两国“小大使”开展了热烈而欢快的交流。新华社 发
  新华网东京7月14日电(记者 刘华 丁静)“2010中日小大使”活动13日在东京启动,中国和日本分别有40名中学生作为代表各自国家的“小大使”,开展了热烈而欢快的交流。

  在当晚的欢迎宴会暨活动启动仪式上,双方“小大使”三五成群,用英语、日语和手势交流着相互感兴趣的话题,人群中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中,中方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和舞蹈节目,一支《孔雀舞》赢得在场日本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日方学生则集体表演了多曲合唱,他们不仅演唱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日本民歌,还特地为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用中文演唱了《大海啊故乡》等歌曲,感动了不少在场的中国观众。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孔铉佑在活动上表示,“小大使”活动是中日之间一项有远见的活动。通过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能够促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增进相互包容。对“小大使”个人而言,活动可以丰富经历,开阔眼界,促进他们的成长。

  当天上午,日本首相菅直人还接见了这一“小大使”代表团,并高度评价了中日双方此项交流活动。在今后一周时间里,中方“小大使”将参观日本企业,拜访日本人家庭,在东京都、静冈县和埼玉县等地切身体验日本社会的生活。

  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日本永旺集团联合组织的中日小大使活动始于2009年。今年的中方“小大使”代表团成员来自北京的月坛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和北京理工大学附中等6所学校,日方学生则来自筑波大学附中和学艺大学附中两所学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