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寻根之旅”江西营开营 海外华裔“寻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7:11
  中新网南昌7月14日电 (刘占昆 熊怡)14日上午,“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及香港等地的营员一行31人将在未来的一周时间内,在“红土地”江西寻根,感悟江西“赣文化”。

  在当天上午开营仪式上,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雨森说,华人在海外已从落叶归根蜕变为落地生根,并且根深蒂固,枝繁叶茂。希望各位海外华裔朋友能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感受浓郁的中华文化,特别是江西的红色文化等赣文化。

  夏令营领队、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副会长曾洁说,此次来江西的各位华裔青少年将在后面的日子里,用笔、纸和照相机记录在江西的所感所悟,亲身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一名来自美国洛杉矶威尼斯高中的女生李思琪告诉记者,她今年15岁,很小的时候就在美国读书,此次参加夏令营就是想回中国多了解点中国的文化和国情。

  关于江西,李思琪说,她之前只听过“八一”革命的故事是发生在江西,但希望这次能借这个机会了解到更多的江西文化和革命故事。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据悉,参加夏令营江西营的海外华裔将在江西南昌、九江等地参观,寻根江西文化,随后他们将在7月24日前往北京与其他各省营员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总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