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6所高校43名师生寻根孔孟故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7:36
  中新社济南7月14日电 (刘祺)鲁台青年交流季及山东大学第十届海峡两岸师生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今天上午在山东大学启动,来自台湾6所高校的43名师生,将开始为期十天的寻根之旅。

  据介绍,本届海峡两岸师生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主要以文化寻根为主题,透过讲座交流,实地参访泉城济南、东岳泰山、孔子故里曲阜、鸢都潍坊等地的名胜古迹等形式,让营员们对中华历史和文化产生直观地了解和认识,寻根溯源,汲取传统文化之精髓;同时还将透过系列的社会参与活动,了解当今大陆社会经济发展及两岸民生的交融互动。

  第一次来到山东的台湾大学学生吴至远激动地说,从小就接触《论语》、《孟子》等经典著作,这次亲身来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子的家乡——曲阜,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

  据了解,海峡两岸师生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自2000年至今已经连续由山东大学举办过九届,近500名台湾高校的师生先后参营,成为鲁台青年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庄卫平向前来山东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台湾师生们表示欢迎。她说,“百脉通流炎黄血,未曾相识已相亲。”相信通过参与青年交流季的活动,两岸青少年能真正感受到中华文本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同时希望两岸的青少年朋友们多沟通交流,携手共进,为两岸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