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搜索排名规则遭卖家集体抗议 淘宝发强硬声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7:56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2分报道,7月8日,淘宝刚刚公布了新的搜索排名规则。卖家服务质量对排序的影响权重将大大增加。卖家的违规扣分程度、退款次数和比例、投诉笔数等,将直接影响卖家在淘宝搜索结果中的排位。

  此举原本是为了净化网络购物空间,但是没有想到却受到了众多中小卖家的集体抗议,这些中小卖家集体写了一份抗议书。抗议书说,自淘宝高调修改搜索排序规则以来,中小卖家流量骤降,订单大量减少。他们要求淘宝立即更改商品搜索排序规则,改回最原始的按照商品上下架时间排序最为合理。

  淘宝今天发表强硬声明,声明说,淘宝不愿以恶意去揣测这极少部分人的目的,但是搜索排序的调整是为广大消费者好、为卖家好、为整个市场环境好而作出的调整,我们不会因为触及少数人利益遭到反对而停下脚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