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征地管理被指将对弥补被征地者损失有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8:04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昨天,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岳运生特作如下点评。

  岳运生:目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拆迁征地活动也日益频繁。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在征地过程中的拆迁补偿始终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拆迁方和被拆迁方的矛盾不断升级,很多征地项目建设,因拆迁补偿数额存在争议,不但影响了工程建设,还造成了大量的民事纠纷,甚至出现很多被拆迁方用极端手段对抗拆迁的情况,例如有被拆迁方建炮楼用自制土炮对抗拆迁的情况。国土部此次发布征地管理通知,不但要就推进征地补偿新标准的实施,还要求建设位于同一年产值区域的征地补偿水平应基本保持一致,做到征地补偿同地同价,并要求确保补偿款及时足额到位,这无疑对弥补被征地者损失、维护其合法权益具有积极作用。

  当然,我们也不能寄希望一个《通知》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征地拆迁矛盾是多种因素导致的,但其中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我们的有关政府部门没能发挥出其应当发挥的积极作用,有时我们的某些政府部门还在其中起着不那么好的作用。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以该《通知》为契机,全面探索并实行更加合理的征地补偿制度并严格落实,使得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维护好被征地者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发展成果的共享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