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霸王部分洗发水含有二恶烷 股票大跌停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8:49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白杰戈)香港有媒体报道说,霸王集团的部分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受此影响,霸王集团的股票今天大跌,之后停牌。

  主持人:请告诉我们这件事情的最新进展,霸王集团方面有什么回应?

  记者:香港这家周刊的报道当中说,霸王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 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一家公证所化验显示,都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刚才我们通过香港的同行已经找到了今天刚刚上市的这一期周刊,上边是用4页的篇幅,在重点的板块报道这件事,报道中说,是通过一家叫通用公正行的机构做了这个测试,我们在十分钟之前也联系到这家公正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吴先生说,他们做的这方面的测试不少,而报道中没有提及具体的编号所以没有办法查到是什么人、什么时候找他们做的测试,也没法了解到测试的详细情况,因为按照规定这需要先征得客户的同意。

  香港有线电视新闻台电话采访到了霸王集团的副总沈小迪,我们来听一下采访录音:成分来讲的话,是原材料带来的一种遗留物,整个的洗发和沐浴露产品来讲,都含有这样的一个成分,是不可避免的,所含的药物含量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沈小迪表示,这种成分是原材料遗留,同类产品都会含有,但是量是有控制的,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记者联系了霸王的客服,客服表示的确含有二恶烷成分,但是没有超标,也不会有召回下架计划。

  客服:我们产品之中的含量是绝对没有超标的,是符合卫生部及相关部门的检测的,因为大部分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泡沫,由于原材料的关系,其中都是含有二恶烷的,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的含量没有超标,对于人体是没有毒副作用的,可以放心使用。

  记者:之后不会有召回和下架措施了?

  客服:因为我们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应该没有召回和下架措施,我也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和信息。

  据资料显示:二恶烷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微毒。二恶烷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我们也采访到一些消费者对这件事的反应:有人知道后,觉得无所谓,似乎身边有很多这种东西,但也有人在知道这条消息后,表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消费者:我家里剩下的霸王会停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毕竟健康最重要。

  记者:但是说洗发水里都会含有这种东西,那你以后不洗头了吗?

  消费者: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是被动的一方,我们没有选择,只能根据已有的信息做判断。所以我会被迫,暂时相信其他的没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