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爱尔兰骚乱进入第三天 示威者向警方开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8:59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北爱尔兰地方民族主义示威者和警察发生的暴力冲突进入第三个夜晚。与此同时,北爱政界领导人呼吁各界保持平静。

  目击者称,在贝尔法斯特北部一个以罗马天主教徒为主的地区,有人向警察开枪,并且向警察投掷了燃烧汽油瓶。警察则对示威者使用了高压水枪。

  7月12日是北爱尔兰新教徒一年一度的“游行季”,当天,北爱尔兰的新教徒们将举行盛大的游行庆典和宴会活动,以纪念1690年“博因河战役”的胜利。但是,这场游行在上世纪90年代,经常成为触发当地骚乱的根源。新教的“奥兰治会”游行活动经常引发新教徒与警方和天主教徒的大规模冲突。

  虽然1998年北爱各方签署了和平协议,并成立地方自治政府,局势从此变得平静了许多,但每年7月12日两大教派间的冲突,无法轻易平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