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纽约伦敦东京位列前三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9:07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李浩燃、王茜)中国社会科学院14日在京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09-2010)》。通过比较竞争力指数及其具体构成指标数据,报告全面解析了全球500个城市的发展和竞争格局,其中,纽约、伦敦、东京位列全球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三甲。

  报告显示,综合竞争力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纽约、伦敦、东京、巴黎、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新加坡、首尔、香港。在排名前50名的城市中,美国占20个,欧盟占16个,中国占3个。进入综合竞争力50强的中国城市为香港(第10名)、上海(第37名)、台北(第38位)。

  报告指出,全球联系和科技创新是影响全球城市竞争力最为关键的因素。此外,尽管新兴工业化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发展迅速,但欧美城市仍处于高端位置,金融危机并没有动摇全球城市竞争力的基本格局。

  本次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组发布的第三次双年度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与美国学者彼得·卡尔·克拉索牵头,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共历时两年编撰完成。报告由总体报告、区域报告、功能报告、最佳案例城市和城市统计报告等部分组成,在500个城市的样本中,中国城市共有69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