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明天起雨带北抬至黄淮 台风“康森”将登陆我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9:20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汪群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6分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长江中下游持续的强降雨明天起将北抬至黄淮一带,但慢慢靠近的台风“康森”马上会给南方的防汛形势带来新的考验。

  连续多日滞留在长江中下游的暴雨今天终于开始减弱了,目前只是在江西、浙江、安徽南部这些地区还有一些降雨。但暴雨并没有完全离开,而是北抬至黄淮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说,未来降雨区将北抬到沿淮及其以北,主要是在黄淮这带地区。基本上是从15号开始,主要是在16号到18号,像河南、安徽,还有江苏北部、山东这带地区,可能会出现一些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的天气。整个过程累计雨量不会像长江流域那么大。部分地区可能会达到80mm到150mm,局部地区可能会超过200mm降雨。

  雨带的北抬让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稍稍减小, 但淮河的防汛压力会有所增大。已经进入南海的台风“康森”17号登陆我国后将给华南带来大量雨水。

  台风现在在南海这一地区,逐渐向华南沿海靠近。它可能影响的时间是在17号的夜间到18号的白天,可能在华南沿海、广东沿海这些地区登陆,基本上16号靠近就开始影响,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从16号到18号这段时间给华南甚至给云南也会带来一些较大的降雨。

  因为受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发布海浪黄色预警:未来两天我国南部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海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