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30余位油画名家“绘”重庆 品味山城风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9:42
  中新网重庆7月14日电 (孟幻)14日,来自浙江、广西、山东等地的油画名家聚“绘”山城,拉开了“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创作序幕。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全国30余油画名家将用手中画笔绘出山城风姿,讲述重庆渝北城市风情,献礼西部大开发十周年。

  据介绍,本次全国油画名家作品展以“画说渝北”为主题。30余位油画名家分两批到重庆渝北写生,从艺术的角度,再现当地近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建设、人文环境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

  中国油画学会常务副主席张祖英说,画家的重要社会责任之一就是用艺术表现形式记录真实的历史变迁。此次重庆创作之行是油画家对时代发展的一种记录,更是对西部大开发十年的献礼。

  谈及此次重庆渝北写生行,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王羽天说,他的油画作品将以渝北的自然风光为主题,反映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风情风貌。他希望能从艺术家独到的眼光去捕捉渝北独特的魅力,讲述城市发展变迁。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油画名家在重庆写生期间创作的作品将于9月在渝陈列展出,并将集结成册出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