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一检察院起诉前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9:56
  新华网索非亚7月14日电(记者 谢学敏)保加利亚索非亚市检察院14日正式起诉保前总理谢尔盖·斯塔尼舍夫,指控他在总理任期内丢失数份含有国家机密的重要文件。

  保加利亚检察院发布消息说,在2005年11月至2009年9月间,斯塔尼舍夫丢失了7份重要文件,其中3份由国家安全局呈送,2份由内务部呈送,另外2份分别由保国防部和北约起草。这些文件“含有国家机密”,是专门呈交给总理的,上面有斯塔尼舍夫的签字。

  检察院的通报说,侦讯工作在2009年11月展开,为此成立了两个专家组,到目前为止总共询问了10名证人。如果罪名成立,斯塔尼舍夫可能被判处2年监禁或者缓刑。鉴于此前无犯罪记录,他也有可能免于刑事责任,只被行政处罚。

  据悉,斯塔尼舍夫已就检察院的决定做出表态,认为这一指控是“政治安排”。 斯塔尼舍夫领导的社会党在2005年的议会选举中获胜,随后斯塔尼舍夫出任总理。2009年社会党在大选中失利,斯塔尼舍夫卸任总理职务。此后,他执政时期的内阁成员不断遭到各种指控,但绝大部分指控未能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