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紫金矿业下属铜厂无限期停产 政府收购鱼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20:03
  中广网福州7月14日消息(记者梁卫浩 林露)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紫金矿业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染事件导致福建汀江流域严重污染,江中死鱼已达数百万斤。福建省联合调查组已责令该厂无限期停产,当地政府以每斤6块钱的价格全部收购养鱼户的鱼,死鱼全部深埋,作无害化处理。

  福建省联合调查组组长、福建省环保厅厅长马承佳表示,调查结论还需要几天后才能初步得出。目前,调查组已责令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停产,整改方案必须经过调查组审核。

  紫金矿业总裁罗映南对事件造成的严重影响表示深刻检讨,“全面停产,全部重新规划,重新建设。从现在我的理解,这些池子可能要重新做过,要提高标准来做。”

  据初步统计,共有9100方的含铜酸水流入汀江,造成汀江流域严重污染,死亡鱼类已达数百万斤。当地政府以每斤 6 块钱的价格全部收购养鱼户的鱼,死鱼全部深埋,作无害化处理,活鱼放回江中,所需资金由政府先行垫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