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建部要求保障极端天气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20:44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杜宇)记者14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针对入夏以来我国出现高温、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保障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排涝能力,特别是城市立交桥下、地下构筑物、城乡接合部的棚户区、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设施检查和维护,若有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强供水水质安全监测,防范因高温暴雨恶劣天气导致的燃气安全事故。加强对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的检查,加强道桥和公交场站建设维护,重点做好公共交通场站、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地下通道等部位应对暴雨水淹的处置方案和应急物资储备。

  通知还要求,加强公园、景区管理,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公园、景区要设置防暑降温服务站,做好高温防暑提示警示,并加强医疗、应急救援服务。山岳型景区要防范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滚石和泥石流对游人安全造成影响。夏季公园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为居民提供消暑纳凉服务。动物园要做好高温天气下动物防暑降温工作,密切观察动物异常情况,一旦发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