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荆门连日暴雨导致6.18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21:39
  中新网荆门7月14日电 (吴奇勇 张明超 李莉)湖北荆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公布,该市目前共有18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6.18万,直接经济损失2655万余元。

  荆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胡道银介绍,环比往年,该市灾情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受地理位置影响,荆门市前期处于干旱状态,环比降雨量与多年同期没有大的增减;二是荆门市去冬今春结合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积极完成水库除险30座,维修泵站30座,清淤渠道2274公里。连日降雨以来,这些基础设施很好发挥了作用,有效减少了荆门市的灾情状况。

  据悉,荆门市沙洋县李市镇降雨超过212.9毫米,辖区内涝严重,棉田被淹没,由于3台电排泵站运转正常,排涝及时,没有造成大的危害。京山县罗店镇降水224.5毫米,倒塌房屋60间,目前当地民政部门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安置受灾农户。受降雨影响,该市长湖(汇水面积2265.4平方公里)水位超设防水位0.31米,目前当地正在密切监视水位情况。

  胡道银表示,防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荆门市不会因为目前的成绩而麻痹大意,时刻绷紧防汛弦,将防灾减灾损失降到最低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