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防汛形势严峻 干流多处水位超警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21:46
  新华网武汉7月14日电(记者杨希伟、沈翀)记者从长江防总了解到,受全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干流已有多处河段出现超警戒洪水,长江防汛形势日益严峻。

  记者从长江水文局了解到,三峡水库继续减少下泄流量拦蓄洪水。14日8时三峡水库库水位升至149.12米,入、出库流量分别为27500立方米/秒、25500立方米/秒。受此影响,长江湖北段水位全线低于警戒水位0.65米至5.3米。

  但是,长江湖南、江西、安徽与江苏河段纷纷逼近或超过警戒水位。长江中下游重要控制性水文站点中,14日17时,湖南城陵矶(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水位为32.25米,向警戒水位32.5米逼近;江西湖口(鄱阳湖与长江交汇处)水位为19.76米,超过警戒水位0.26米;安徽大通站水位14.54米,超过警戒水位0.14米,为2003年以来首次超过警戒水位。

  目前,长江干流安徽段水位继续上涨,池州市池口以下200公里河段全线超警戒水位0.12米至0.40米;江苏河段水位也继续上涨,已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为此,长江防总已向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防办发出汛情通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雨水情,强化预测预报和防洪工程调度,加强巡堤查险,确保重点重要区域的防洪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说,流域内各省市当前一是要突出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防汛。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支流和洞庭湖、鄱阳湖是重中之重,要以它们为重点,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充分准备。二是流域内各地要加强水利工程的防洪调度,统筹安排好拦、分、蓄、滞、排各项措施。三是各地要强化江河堤坝和水库、水电站的防护,保证安全,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巡堤查险、水库排险工作;要加强山洪泥石流的防御工作,及时发布预警,落实避险方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