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4水库漫坝数万人紧急转移 险情获初步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21:54

苏来斌 摄

  中新网南昌7月14日电 (何柳斌 邓武彬)江西省防总14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江西都昌县新堰、鄱阳县小浒坞、鄱阳湖、十二烈士4座水库今日上午先后出现漫坝险情,经过各地紧急抢险,至14日15时,4座水库水位均已退至坝顶以下30公分左右,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江西省水利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3日13时至14日13时,江西北部星子、都昌等17个县市出现50毫米以上暴雨,鄱阳县更是出现296毫米的特大暴雨。此外,赣北还有20个县市出现中雨以上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强降雨导致九江都昌、上饶鄱阳等地山洪暴发,都昌县新堰、鄱阳县小浒坞、鄱阳湖、十二烈士等4座水库(小二型)已出现漫坝险情,德兴市新岗山镇施家村门前坞水库大坝上游中部出现一约3×3×1.5m塌陷坑,同时坝脚老涵管处出现漏水。

  灾情发生后,九江市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长廖凯波在第一时间赶赴都昌县指挥调度,派出20艘冲锋舟组织人员转移。都昌县中馆等7个乡镇紧急启动山洪灾害一级应急响应,组织县乡干部和民兵突击队抢险救援,紧急转移群众上万人。

  14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陈达恒也紧急赶往都昌县指挥抗洪工作;江西省防总已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鄱阳、都昌两县,协助当地抢险救援。目前,都昌县已紧急转移群众3万余人,其中,大港镇1.8万人、中馆镇5720人、鸣山乡1100人、蔡岭乡5200人。

  江西省防总称,截至14日15时,4座水库水位均已退至坝顶以下30公分左右,目前,各水库正在加紧采取有效措施,继续降低库水位,以保大坝安全。另外,鄱阳县出险的其他水库水位也均降至坝顶以下1米左右。虽然水位得到控制,但险情仍然存在。江西省防总工作组要求当地继续加强巡查值守,派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水库安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