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海军第五批和第六批护航编队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23:06
  中新社亚丁湾7月14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当地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4日15时),中国海军第五批、第六批护航编队在位于亚丁湾西部海域的“广州”舰上举行了护航任务交接仪式。

  第五批护航编队将任务海区情况、护航编队的组织和实施、商船护送方式、亚丁湾海盗活动特点和规律、海区气象等相关文件、音像、图片资料等移交给第六批护航编队。两批护航编队各专业对口人员还采取统一介绍、分组座谈、对口交接等形式,交流了4个月来的护航经验。

  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张文旦、政委陈俨和第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魏学义、政委林延河分别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

  交接仪式后,当地时间14时(北京时间19时),两批编队开始执行第一次共同护航,共同护航由“广州”舰负责指挥。“金州海”、“马士基大西洋”、“CEC COMMANDER”、“SERVET-Y”等18艘中外船舶,组成三路纵队从亚丁湾西部预定海域启航,“广州”舰、“昆仑山”舰、“兰州”舰在商船编队两侧伴随护航,场面蔚为壮观。

  第六批护航编队将于当地时间16日6时(北京时间16日11时),正式接替第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微山湖”舰转由第六批护航编队指挥,继续留在亚丁湾执行任务。

  第五批护航编队自3月4日从海南三亚启航以来,截至7月14日,执行护航任务133天,共承担41批588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安全、高效的护航行动受到国内外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