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致大停电事故”续:施工方负责人已被刑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4:08
  “野蛮施工导致8万用户大停电事故”续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覃羡)广州供电局今年以来首次召开挖断电缆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停电事故——7月7日野蛮施工挖断两条电缆,导致番禺8万用户大停电的施工方负责人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供电局人士坦言,已委托律师机构,准备进行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的追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造成一万户以上用户停电影响的,肇事人就被判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悉,当日番禺大停电一度引发社会高度关注,7月7日17:40左右,一自称“亚运工程”的施工队顶管时违章施工,先后顶穿番禺区富市甲乙两条电缆,导致市桥全范围停电,除了造成交通信号灯“大罢工”外,不少刚刚下班回家的居民甚至被困电梯中,还出现了晕厥。供电部门通过用其他线路的电源转供市桥地区,在1个小时后恢复了正常供电。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总计有8万用户受到停电影响。

  据供电部门介绍,“对于野蛮施工的单位,我们将从严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

  受委托的广东颐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玉博表示,根据相应的法律程序,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将对肇事人进行刑事责任的追究,对施工单位责任人追究民事责任。

  截至6月底,2010年来广州电网由外力破坏导致的线路跳闸达19次,供电部门有关负责人补充说,“这还不算成功制止的,上半年已经制止了585次险些造成供电事故的施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