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塔里木大化肥项目成功投产 新增就业岗位600余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7月15日00:35

  塔里木大化肥项目成功投产

  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年上交利税5000万元以上

  本报库尔勒7月14日讯(记者张一鸣) 中国石油今天在此间宣布,我国陆上单套装置生产能力最大的现代化化肥装置——塔里木大化肥项目成功投产。

  中国石油方面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600余个,年上交利税5000万元以上,可带动南疆地区运输、建材、服务等数十个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9.3亿元,投产后将达到年产45万吨合成氨和80万吨尿素的规模。至此,塔里木油田的化肥总产能已达到130万吨/年,成为我国重要的大型化肥生产基地。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在14日举行的庆典仪式上指出,该项目的投产,促进了塔里木油田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对于落实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党委书记王乐泉和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王涛共同提议,在库尔勒市兴建大型石油化工基地。到项目顺利实现第一次试车成功,中间经过长时间论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争论的焦点主要在建设地点的选择上。直至2004年,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才得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的正式批复,并与2006年举行项目奠基仪式,2010年5月19日建成并转入试生产,它的建成投产将填补南疆地区大颗粒尿素生产的空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