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1986年迄今已捐血178次 任领导人后受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0:52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4日说,他是一位定期捐血人,自1986年起常到捐血中心捐血,至今共捐血178次。

  据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网站发布的新闻稿,14日上午,马英九在接见台湾2009年度绩优捐血人代表时表示,捐血与捐时间、捐赠金钱或捐出器官都是和别人分享资源的行为,不同处在于,捐血是与别人分享健康;更重要的,捐血人会有一种部分人身上和你流着同样血液、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对社会而言,这是种非常温暖的关系。

  2008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马英九说,他捐血受到相当的限制,只捐过一次,日后条件许可,他一定会重回快乐捐血人行列。

  马英九认为,许多人对捐血有不正确的观念,认为会影响身体健康,其实捐血可促进血小板更快速造血,让新陈代谢顺畅。他强调,身体健康的人才有资格捐血,所以,捐血不仅是爱心的表现,也是健康的象征;且定期捐血除了代表愿意与他人分享的大爱,更提醒自己要随时保持健康状态。

  据统计,2009年台湾民众捐血率达到7·93%,;全年捐血量244万单位(每单位250cc),台湾用血量可自给自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