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广州用电狂刷纪录 空调降温成主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1:01
  中新社广州7月14日电 (王华 周晓燕 覃羡)广州用电负荷连续11天超过千万千瓦。广州供电局14日通报夏季用电情况时称,广州地区的空调降温和居民用电这类刚性负荷占主导地位,给广州电网带来较大压力。

  进入7月,持续高温导致广州用电负荷大幅飙升,电网每天承受着千万千瓦用电负荷。截至7月13日,广州用电最高负荷的新纪录为1133.3万千瓦,同比增长14.11%,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9.62%,四次刷新历史纪录。

  广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这种高负荷以空调降温和居民用电这类刚性用电需求占主导,约占总负荷3成左右。而广州用电负荷分成三部分:工业负荷60%、居民用电20%、商业用电20%,呈现明显城市用电需求特征,对气温变化较敏感。据统计,广州地区气温每升高1℃,用电负荷将增长20至30万千瓦。预计这种用电高峰将持续至广州出现强降水、气温明显下降为止。

  广州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但电网建设改造多处受阻、外力破坏电网现象时有发生、用户自有设备维护不足,这些导致广州地区部分区域所辖变压器和线路严重超载,出现过负荷跳闸情况,甚至部分地区停电。

  广州供电局表示,通过“有保有限”、强化错峰用电,变压器容量一百千伏安以上的用电大客户,九成以上安装了负荷监控管理系统;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加强技术革新,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实行“一站妥”客服理念等措施,保障供电。同时,呼吁市民从每个生活细节做起,科学用电、节能环保生活。

  据悉,广州对高能耗企业实行差别电价、工业客户实行峰谷电价,但阶梯电价目前仍处于调研阶段。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