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政府表示不会从索马里撤出维和部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01:20
  新华网坎帕拉7月14日电(记者 田野 陈静)乌干达政府14日说,索马里恐怖分子在乌首都制造的连环爆炸案不会影响其在索的维和行动,政府不会屈从于索马里“伊斯兰青年运动”的威胁,撤出维和部队。

  乌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乌干达对完成和支持非盟在索维和任务的目标的决心不会改变,乌人民国防军驻索部队也不会撤出。

  声明同时强调,乌政府希望通告公众与国际社会,第15届非盟峰会将如期在坎帕拉举行,恐怖组织袭击平民的懦弱行径不应也不会吓跑爱好和平的人民前来参加这次以卫生、能源、基础设施和粮食安全等为主题的会议。除以上议题外,此次峰会还将讨论非洲大陆的和平与安全,以及索马里局势等问题。

  乌外交部发言人古玛对记者说,已有超过40个非洲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这次峰会,为此,乌政府已经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在所有陆地边境和机场都加强了安全措施。

  坎帕拉市郊的一家餐厅和一家橄榄球俱乐部11日晚先后遭炸弹袭击,造成140多人死伤。警方14日将死亡人数修正为74人。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索马里“伊斯兰青年运动”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乌干达政府仍在对有关线索展开调查,尚未做出最终结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