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凌晨摸进邻家抡镐杀4人 落网后自称被算计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15日01:44
房屋位置图

  7月14日2时许,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国家屯村东蔡家窝堡屯,发生一起惨案。屯中一52岁男子将镐把抡向了村中4家邻居,最终致两老太、一老汉和一40岁男子死亡,一老汉头部重伤,并致一30多岁女子和一15岁男孩受轻伤。案发后,农安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和市长崔杰均做出重要批示。

  死者情况

  王金,男,69岁

  张秀芬,女,68岁,王金妻子

  韩秀兰,女,63岁,重伤者邹振山妻子

  邹进成,男,40岁,邹振山和韩秀兰儿子

  凌晨惊魂

  4死 1重伤 2轻伤

  14日2时许,农案县合隆镇国家屯村蔡家窝堡屯的王金一家两口、王文岐一家四口、邹振山一家三口和迟晓旭一家两口正在自己家中熟睡,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便降临了——屯中52岁男子董金山手拎镐把先后走进四户人家。董金山用镐把砸了四家玻璃后,又将镐把抡向了5位邻居。最终导致63岁的韩秀兰、40岁的邹进成当场死亡,69岁的王金老汉、68岁的张秀芬老太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70岁的邹振山老汉头部受重伤并昏迷,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同时,还致王文岐妻子温秀丽及15岁儿子被玻璃划伤。

  据介绍,死亡的4人和重伤的1人,均是被董金山所持镐把重击头部所致,董金山行凶顺序为:邹振山家、迟晓旭家、王金家和王文岐家。

  关注凶手

  曾一天5次去同一邻居家

  “11日,他一天连着来了我家5趟,就说找我家男的有事,也不说是啥事!”住在董金山家后侧的白玉香说,11日,她就感觉董金山有点异常。与董金山交谈一会他便不说“正经的”,还乱翻东西。据白玉香介绍,董金山在村里很少与别人联系,突然间一天5次到她家,就让她感到非常害怕。因为丈夫白天不在家,她就带着孩子一连3天白天躲在村中小卖店里。期间,白玉香还找到董金山的母亲提到此事,董金山母亲还说:“他不打人,没事!”

  前妻自杀 儿子18日结婚

  迟晓旭说,董金山脾气不好,而且经常喝酒,喝完酒以后脾气更不好,经常与别人吵吵。董金山以前总打自己的妻子,所以他的妻子在20多年前喝农药自杀了,董金山的精神也是有时看起来正常,有时看起来不正常。“董金山的儿子还有几天就要结婚了!”迟晓旭说,董金山的儿子在长春工作,7月18日结婚。

  称杀人是因“被设计了”

  记者见到犯罪嫌疑人董金山时,身穿黄色衣服的他目光呆滞。“我被他们设计了,撵着……”当问到为什么要杀人时,董金山称自己被村民们设计了,然后,董金山的回答就支支吾吾。目前,董金山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案件进展

  镇政府负责治疗费和安葬费

  案发以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做出重要批示:要加紧对嫌犯突审,全力做好善后事宜。长春市市长崔杰做出重要批示:依法严惩凶手,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各项善后工作。

  据农安警方介绍,14日2时30分左右,农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派警后,农安县公安局合隆派出所值班民警孙铭峰、朱英波、于坤恩、吴甲辰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以后,董金山手持镐把站在自家院子里,4名民警上前扑倒董金山。

  在被董金山用镐把重击的5人中,只有邹振山老人一人未丧命。邹振山的亲属们说,邹振山没有兄弟姐妹,邹振山的妻子有姐妹4人,邹振山家里只有几亩地,生活条件并不好。随后,记者与农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联系时得知,目前,邹振山的治疗费用先由合隆镇政府支付,对于已死亡的4人,县委县政府也会妥善解决安葬费。

  关注被害人

  邹振山家

  平时总受董金山欺负

  “董金山第一个去的应该是老邹家!”村民张贵说,早晨天亮时,一位村民发现邹家窗户玻璃没有了,可屋里却一直没有动静。当一村民走到邹家大门处时,看到邹家63岁老太韩秀兰躺在大门内,同时,躺在地上的还有老太40岁的儿子邹进成。而后,在屋中发现一息尚存的70岁老汉邹振山。在120来到之后,将躺在炕上“干张嘴”的邹振山送往了医院,死亡的母子二人被运往农安进行尸检。记者在现场看到,邹家大门处三摊血迹被灰盖上。

  据了解,邹振山老两口有一儿一女,儿子因智商较低,一直没结婚,女儿已结婚多年。“老邹家是我们屯子里最老实的一家!”一村民说。

  据介绍,邹振山家里原本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十六七岁时走失。当时邹家女儿走失到黑龙江省,当地一户人家暂时收留了她,并给邹家写信,屯邻迟晓旭和邹家人到黑龙江寻找时,邹家女儿已经离开那户人家7天不知道去了哪。

  14日14时许,记者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手术室见到了邹振山的家属。邹振山的女儿邹进红红着双眼说,她家与父亲家同村不同屯,两个屯子相距3里左右。邹进红很少回娘家,因为她很害怕东院邻居董金山,她的家人也都害怕董金山。他们家经常受到董金山的欺负。邹进红也不知道董金山为什么要杀她的家人。邹进红说,董金山的精神正常,而且在屯子里也是一霸,没人敢惹他。

  邹振山生还可能性很小

  邹振山的亲属们说,邹振山两侧颅骨都有骨折,而且还有碎骨头扎进大脑,颅内淤血得有100毫升,生还的几率是千分之一,即使生还,将来也可能会变成植物人,目前已经花了1万多元,这些钱都是借的,合隆镇政府给了他们1000元钱慰问金。17时10分左右,手术完成的邹振山被推出手术室。医生介绍说,目前邹振山的血压和呼吸都十分不稳定。送来医院时,左侧头骨由于碎裂,颅内淤积了大量的淤血。目前左侧头骨已被摘除,颅内淤血也已被清除,瞳孔恢复正常。但是由于脑干部受损较重,所以生还可能性很小。但如果能够得到合理充分的治疗,邹振山还是有希望能够生还的。

  迟晓旭家

  苦声央求 逃过一劫

  59岁的迟晓旭住在董金山家前院,两家之间是村村通水泥路。迟晓旭的儿子在长春工作,平常家里只有他和老伴。2个月以前,迟晓旭帮助别人家装修时,从脚手架上摔下来,左脚摔伤,多半时间只能躺在床上。

  13日21时30分左右,迟晓旭躺下睡觉,还做了一个噩梦,梦里看到窗户前面一个人说:“我要杀你!”迟晓旭醒来后再也没睡好。突然,迟晓旭听到“咣咣”两声响声,看到窗户前面真站着一个人,当时是2时许,天还没有亮,看不出来是谁。通过询问知道窗外的人是后院邻居董金山,此时,迟晓旭家的窗户玻璃已经被打碎了10来块。

  “别砸三哥家了,三哥还有病。”迟晓旭央求窗外的董金山说。

  听到迟晓旭的话,董金山离开了迟晓旭家,临走时,董金山还是打了迟晓旭家东屋的窗户一下。过了不久,迟晓旭听到西院邻居王文岐家的窗户玻璃破碎,但是由于腿上有伤,无法下地。

  迟晓旭说,他和董金山的关系还算可以,所以当时他央求董金山时,董金山才会离开,而且幸好他家的多数窗户上装着铁栅栏。

  王金家

  老两口送医院没救过来

  69岁老汉王金家与邹振山家隔一条道,王金家东侧便自己的儿子王文岐家。

  14日2时许,王金儿媳温秀丽突然听到西院公婆家传来玻璃的碎声,便立即跑到院中。“看到我婆婆倒在窗下,脑袋周围全是血!”温秀丽说,他感觉不对劲立即跑回自家屋中,这时听到自家玻璃被砸碎的声音。“你出来我整死你!”窗户外面的董金山说。“你进来我也整死你。”温秀丽的丈夫王文岐与窗户外面的董金山对峙了很长时间。

  在一家人感觉安全出屋时,他们在王金家窗下又发现了蹲在栅栏下的王金。王金和张秀芬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温秀丽分析,婆婆应该是听到声音先出屋遇难,而后,公公出屋遇难。“老两口都是屯子里最好的热心人,无论哪家有个大事小情,都少不了老太太!”一村民说。

  据陪王金和张秀芬老两口一起到医院的一位村民介绍,在抢救前,张秀芬老太太张口说了一句话:“老董太太咋样?”“老董太太就是董金山的母亲。说完一句之后没多长时间,张秀芬就去世了,又过了半个小时,王金也去世了。

  王文岐家

  母子躲厨房被玻璃划伤

  温秀丽是王金的儿媳,住在王金家东侧,两栋房前后是相通的。温秀丽在发现婆婆遇害并感到危险时便跑回家躲起来。随后,丈夫王文岐跑出家中求助,而她则抱着6岁小儿子、拉着15岁的大儿子躲进厨房并插上了门。“他一直用镐把砸玻璃,我们就躲在厨房里不敢出声!”温秀丽说,在玻璃掉落时,她的脸、腿都被划伤,大儿子腿部也被划伤。过了几分钟,见没动静,董金山便离开了。

  温秀丽丈夫在跑出家门求助后,温秀丽的舅舅张贵便手拎铁棒来到了村中小道上。“我也害怕,一手拎着家伙,一手用手电到处照!”张贵说,大约是2时30分,在手电光照到站在路中的董金山时,董金山提了提手中的镐把说:“没你事,该干啥干啥去!”说完便慢慢走回了自己家。(本版稿件 记者 周东魁 胡海宾 王振东 助理记者 邵率 实习生 刘璐)

    同城报道:

    男子凌晨4邻家抡镐杀4人 另一邻居窗安栅栏幸免

    男子凌晨摸进邻家抡镐杀4人 曾因嗜赌逼死妻子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