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凌晨4邻家抡镐杀4人 另一邻居窗安栅栏幸免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5日01:52
董金山家路南的邻居,窗户玻璃被砸,纱窗门被打坏,现场一片狼藉  本报记者 白桄 摄

  本报讯(记者 陆续 赵春刚 周小宇 毕继红 实习记者 李易书) 昨日2时许,农安县合隆镇国家屯村东蔡家窝堡屯发生一起血案,村民董金山手持镐把,闯入4户村民家中,有两家发生了死伤事件,4名村民死亡,一人重伤。董金山被及时赶到的派出所民警抓获。

  ■重视

  高广滨、崔杰批示

  血案发生后,办案民警马上向农安县县长助理、县公安局局长由明言汇报,由明言局长高度重视,对此案迅速作出指示。同时,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兴亮、刑警大队大队长郑新迅速组织刑警大队四中队、重案中队和技术中队来到现场调查走访。

  案发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作出重要批示:要加紧对嫌犯突审,全力做好善后事宜。长春市市长崔杰也作出批示:依法严惩凶手、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和善后工作。

  另外,长春市公安局和农安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此案。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农安县委书记李忠斌、县长王海英相继作出批示。

  ■现场

  出事的都是嫌犯

  前后院邻居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出事村屯,出事4户村民窗户玻璃都破碎了,有两家地面上还有未干的血迹。

  “他应该是最后砸到我家的,我跑时,玻璃碴子把脚还扎了!”温秀丽说,她家的玻璃被砸,她跑出发现公婆遇害,邻居迟家的玻璃早被砸碎了。后来派出所民警赶到,在邹家又发现被打倒的3人。

  村民们说,这几户受害的人家与董金山是前后院邻居,其中邹家在董家西边,是东西院邻居,王金、王文岐父子和迟家三户依次由西向东,与董家仅隔一条乡路,在路南侧。

  案发后,村民大致判断出了董金山的行凶路线,他先是来到西边的邹家,将邹家三口人打死两人打伤一人,然后来到与他家一路之隔的南边邻居迟晓旭家,砸碎玻璃,随后来到王金家,把王金和妻子张秀芬打死,最后跑到王金儿子王文岐家欲行凶,后被赶来民警抓获。

  ■嫌犯家路南王文岐家

  砸碎窗玻璃,把门纱帘捅个窟窿

  “我们和董家没啥来往,也没过节,不知他为啥向我们家动手!”昨日10时许,死者王金的儿媳温秀丽仍心有余悸。

  昨日2时许,她起夜时村里还是一片寂静。

  “回到屋里躺下还没睡着,听到外面有人吵,以为老人又吵架了!”温秀丽说,她赶紧叫醒丈夫王文岐。王文岐趴在窗口喊了几声“妈”,可西院没回应。这时候,董金山拿着镐把来到房前,把窗玻璃都砸碎了,嘴里嚷着:“敢出来,出来就打死你!”

  温秀丽吓得拽过一条被子捂住小儿子的头,拉着大儿子跑到厨房躲了起来。王文岐跑到后门口处,小声说:“别吱声,他要进屋了!”这时董金山拿着镐把来到后门外,把门纱帘捅个窟窿,又砸碎了其他房间的玻璃走了。

  见董金山走了,温秀丽拉着孩子去找她老舅,路过西院公婆家时,看到婆婆张秀芬躺在房门前,身下全是血。她拿着手电找公公时,路边又传出董金山的声音,“别晃了,走你的吧!”温秀丽吓得一路小跑。

  ■嫌犯家路南王文岐父亲王金家

  两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民警称,昨日2时30分许,他们接到报警迅速赶到东蔡家窝堡屯。在途中与报警人王文岐通话得知,其父王金及其母张秀芬被其后院邻居董金山用镐把打成重伤。

  民警赶到王金家,没发现董金山的踪影,便把倒在地上的两位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同时搜捕董金山。

  4时许,王家两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嫌犯家西院邹家

  妻子儿子死亡,男主人重伤

  民警又在董金山家西院邻居邹振山屋内发现,邹振山和妻子韩秀兰、其子邹进成倒卧在家中。

  经勘查,邹振山的妻子和儿子死亡,邹振山受重伤,民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嫌犯家路南迟家

  董金山发现窗户安了铁栅栏,他没进去

  与董金山家一路之隔的东南边邻居迟晓旭家也曾受到其侵害,幸运的是迟晓旭和妻子安然无恙。回忆事发经过,迟晓旭妻子表示:“是窗户栅栏救了我和老伴儿!”

  事发当时,迟家人正在睡觉,突然外面传来了“咣咣”的声音。睡梦中的迟晓旭和妻子都被吓醒了,两人刚从炕上坐起来,突然,卧室的窗户玻璃碎了,玻璃碎片崩得哪儿都有。迟晓旭迅速打开窗帘,看到外面站着董金山,手里拎着一个镐把……

  “你干什么啊,砸我家玻璃!”迟晓旭壮着胆,大声地吓唬董金山。董金山刚想往屋里进,发现迟家窗户上安了铁栅栏,他没进去,随后转身离开。

  “没过多长时间,我就听到西面有玻璃碎了的声音,还有人大声喊救命,我们也吓得没敢出去。直到4点多,他被警察抓住,我们才出去,这才知道他杀了那么多人!”迟晓旭的妻子说,铁栅栏是20多年前盖房子时安上的,别人家都换了塑钢窗,他们家却没换。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