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逾60岁法官曝婚外情 白天开房深夜上山玩车震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15日02:07

  台“高院”4法官涉受贿千万

  剑啸

  台湾检调监控3年,查出台湾“高等法院”法官陈荣和、李春地、蔡光治、林明俊及板桥地检署检察官邱茂荣,涉嫌 集体收贿上千万元,包庇一审被重判19年的苗栗土地开发弊案主嫌、前“立委”何智辉,何二审获轻判,更一审更逆转 改判无罪。到案的法官年龄均逾60岁,有两名已婚法官私生活糜烂,不但各自拥有红粉知己,其中一人甚至有3个女友,还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到旅馆开房间。由于4人都拒绝夜间侦讯,因此羈押庭改到昨天上午9点半召开。不过,案件中的主 要关系人,涉嫌行贿的前“立委”何智辉,却于前天离家,目前下落不明。

  声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司法官没有监督机制

  “司法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不健全,无从发挥打击犯罪功能。” ——台“检察总长”黄世铭

  “司法官在承办何智辉案子时涉贪绝对不是个案,司法官有问题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因为在台湾,司法官没 有监督、退场机制,更是终身职,在承审案件时,没有人可以干预司法官在审判上的自由心证,所以高兴怎么判就怎么 判。”——邱毅

  “高院院长黄水通应下台负责,毕竟这些人都是在黄院长任内才有机会出任审判长。”——匿名法官

  “若查出真的有收钱的法官,就是人神共愤的司法败类。”——台湾民间司改会执行长林峯

  “领钱却不公正办案,现在连判案的司法官都收贿,我们还能相信谁?”——民众杨明翰

  民调

  高达72.98%受访民众认为本案会影响他们对司法的信心,认为“有钱判生没钱判死,司法没有公正性可言”。

  “高院”贪渎

  4名法官:集体收贿千万被声押

  台新任“检察总长”黄世铭指挥“特侦四班”昨天交出第一张成绩单,查出台湾“高等法院”法官陈荣和、李春地 、蔡光治及板桥地检署检察官邱茂荣,在前“立委”何智辉相关案件中涉嫌贪渎,集体收贿上千万元,都移送台北地检 署声请羁押禁见。这是“最高检”执行司法官涉贪渎的“正己专案”,历年来最大规模侦办行动。

  黄世铭在“最高检察署”担任检察官督导正己专案时,发现前“立委”何智辉涉及国华人寿超贷案、铜锣科学园区 征收弊案,为摆平官司,在二审及更一审涉嫌行贿法官。

  苗栗铜锣科学园区总面积约350公顷,预计明年中完工使用。何智辉在1993年苗栗县长任内,个人投资久俊工商综合 区时向银行违法贷款,1999年任“立委”后为铜锣园区征地案,利用职权向“国科会”勒索2亿多元奖励金,涉及背信、 贪污等罪,4年前一审被重判19年。

  法官情妇

  转交贿款:甘当“收贿白手套”

  特侦组透露,何智辉一审被重判19年,为了不被关,以自己的女助理谢燕贞当行贿白手套,先行贿二审担任受命法 官的林明俊,林在何智辉所涉背信罪的部分,从一审判决2年到二审改判1年,然后适用2007年减刑条例,减为6个月,最 后都获易科罚金,贪污则改判15年。

  谢燕贞再透过另一名收贿白手套、高院法官蔡光治的情妇黄赖瑞贞,转交上千万元贿款给蔡光治及检察官邱茂荣, 再行贿更一审法官陈荣和与李春地,配合放水在今年5月12日将贪污部分逆转,改判何智辉无罪。

  黄世铭将全案交由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黄谋信和特侦组联手调查,监控时间超过2年。

  检调搜证过程,发现有跟何智辉关系良好的司法官居中牵线,让承审法官有机可趁,行贿均以现金给付,不留下任 何资金流动纪录。据了解,检调昨曾多次跟监拍下邱茂荣和何智辉私下见面后,将疑似装有大笔现钞的纸袋,转交给李 春地,而2名女性白手套中,也有人供出多次奉命转交可疑贿款给蔡光治,每次金额数十万至数百万元;4名被声押的司 法官前日虽一致否认犯行,李春地甚至辩称纸袋内装的是茶叶,但检方认为纯属卸责之词,未加采信。

  办案人员根据监听、长期搜证照片等事证,前天向法院声请34张搜索票,全数获准。

  两位法官

  曝婚外情:白天开房深夜上山车震

    检调搜证显示,涉及何智辉案的两位逾60岁已婚法官私生活糜烂,经常受邀到声色场所玩乐,不但各自拥有红粉知 己,其中一人甚至有3个女友,为避免婚外情曝光,大都利用午休空档或下班时间,和女友前往旅馆、郊外偷情,有时候 ,一周上宾馆多达3次。

  涉及婚外情的这两位法官,担心白天到知名汽车旅馆遇到熟人,特地选择名气不大的宾馆和女友幽会,最常去的地 点,分别是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家美饭店”及金山南路的“星辰”。

  尽管法官偷情过程相当小心,仍百密一疏,浑然不知调查人员一路跟监,拍照搜。据了解,法官也会在电话里和女 友打情骂俏,通话内容有时颇露骨。

  检调另发现,与法官交往的两名女子很喜欢夜生活,经常深夜要法官开车带她们去阳明山或猫空看夜景、吃火锅。 有几次法官和女友待在车内数十分钟,办案人员研判是在车内搞车震。

  办案人员私下表示,司法官的操守被形容是“皇后的贞操”,不料竟有法官涉贪索贿,而且还“白天开房间、晚上 搞车震”,荒唐离谱。

  检调追查,这两位法官还利用上班时间买卖股票,向女友报明牌,由于这两名女子的帐户多次有异常资金流动,检 调怀疑法官借用她们充当人头买卖股票,甚至利用帐户存放来源有问题的资金。

  丑闻雪球

  可能滚大:有多名法官未曝光

  前天清晨五点半,检调兵分34路大搜索,拘提传讯20人到案,被拘提、传唤的司法官大都在睡梦中被叫醒。有5位司 法官被搜索,其中仅法官林明俊未被约谈,有两位法官原本昨天上午还要开庭,被迫临时取消庭期,打官司的人到法庭 不知道承审法官自己涉贪渎被传拘。

  林明俊也被列被告,但因事证较不明确,检调仅搜索并未拘提传讯。

  尽管涉案被告是司法官,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林玲玉昨天要求一视同仁,无须给予礼遇,移送复讯时和其他被告一样 ,从北检大门进入,再由法警安排到侦讯室候讯。

  特侦组检察官,对于羈押相当有信心,因为在搜索的过程中,在陈荣和法官的家里搜出上百万元现金,而据部分证 人供词,检调怀疑全案还有多名尚未曝光的司法官涉案,这起司法官集体贪污丑闻雪球可能愈滚愈大。

  30账户可疑

  化整为零:将贿款集中司法官

  特侦组到台北、苗栗等地的国泰世华、玉山、合库及彰化银行等调阅传票,总共调查近30个可疑账户,特侦组怀疑 是以“化整为零”“积零为整”的手法将贿款以现金提领集中到司法官手中。

  由于涉案被告,都拒绝在夜间进行侦讯,所以才将羈押庭,延至昨天早上召开

  4人面对媒体询问,邱茂荣以手遮着鼻子说:“我没有。”黄赖瑞贞坦承是蔡光治的红粉知己,且与蔡发生过性关系 ,但未认罪,检方讯后将她及谢燕贞声押。

  由于涉案5人都是资深司法官,陈荣和、林明俊还是“高院审判长”兼调查法官违法失职的自律委员会委员,格外讽 刺。台湾“高等法院院长”黄水通13日面色凝重,表示尊重特侦组办案,绝不护短,若无具体事证,也应还被控法官清 白。台“司法院长”赖英照则大怒,立即指示“副院长”谢在全召集各法院代表、政风人员成立小组,2个月内提出具体 有效改善司法风纪措施;

  “司法院”并呼吁全体法官洁身自爱,维护司法信誉。“司法院”并对检方侦办动作表示“尊重与理解”,如查获 不法绝不宽贷,但若无实据,也要还法官清白。

  台“法务部”和板桥地检署表示,板桥地检署检察官邱茂荣涉案,为检方侦办中个案,但若有检察官被羁押获准,将召开人评会予以停职,若获交保、释回,则考虑不适合再办案,将予调整职务,静候调查结果。

  通风报信?

  前“立委”何智辉失踪前身影曝光

  而本案行贿主角何智辉,检调3天前已限制出境,原订前日同步拘提到案,但前日凌晨搜索时,何已不在苗栗住处, 检调通令全力防堵他潜逃。

  是不是有人通风报信?检警还在追查,据警方公布的监视器画面,在7月12日的清晨5点05分,何智辉和往常一样, 穿着运动服、骑着机车,从后门外出,带着家里养的3隻狗,打算要出门蹓狗,而这也是何智辉留下的最后身影。

  隔天7月13日,北机组在上午5点20分左右到达何智辉家中,此时已不见何智辉身影,监视器往回推,也没有看到他 外出,怀疑可能是北机组人员到达时,何智辉听到狗叫声察觉异状,或是收到风声,早就趁机从2楼跳窗逃逸。

  何智辉妻子遭通缉,女儿则往返两岸,今年刚考上北京大学医学科系,近日刚返回苗栗。

  何懿芳昨天表示,父亲习惯一大早外出遛狗及运动,她以为父亲外出遛狗后失联,经查所饲养的狗都还在家里,因而推测父亲应只是外出运动,但父亲2手机都被调查人员带走,家人无法取得联系,父亲也未与家人连络。

  “高院随即发出新闻稿,依照”公务员惩戒法“规定,将陈荣和、李春地、蔡光治3人停职,并召开自律委员会,处 置3人的行政责任。

  目前检警还在何智辉家中守候,希望他可以尽速到案,理清整个案情。

  反思

  “贪污可以判无罪

  除了钱就是性招待”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上午指出,要办司法官在台湾狠难,可说是前途凶险万重山,黄世铭能走到这一步值得喝 彩,只是黄世铭可以,为什么前任的陈聪明不行?理由狠简单,那就是陈聪明和这些不肖的法官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邱毅指出,何智辉的背信,可以判易科罚金,贪污罪到最后可以判无罪,这中间的原因,除了钱外,就是性招待,就是女人。

  邱毅指出,这些钱和女人,多半是透过当事人介绍给这些司法官,而这些司法官也多透过律师暗示当事人,因为这 些律师多由司法官转任,和这些司法官不是司法官训练所的同学,就是前后期的学长、学弟,当事人给,案子就过关, 不给,就重判,其实这些司法官的行为早就街知巷闻,只是司法圈子狠封闭,又官官相议,所以没人敢办,使得这些司 法官的行为愈来愈嚣张。

  过去,邱毅指出,他也曾经检举过司法官的不法,但是检举后发现,竟然没有律师敢接案子,因为很多律师怕接了 案子后,会影响将来的业务拓展,甚至有律师和他打交道,问是否可以和被检举者见面、吃饭、做朋友,所以要办司法 官涉贪的案子狠难。

  邱毅呼吁,这次司法官涉贪案一定要雷厉风行,一定要办到底,不要雷大雨小,更要办得清清楚楚,黄世铭可以走 到这一步值得喝彩,但今天能走到这一步,也确实艰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