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活佛代表团回应“西藏失去宗教信仰”传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2:24
  中新网东京7月14日电 (记者孙冉) “外界传言说西藏失去了宗教信仰,最有说服力地是请大家去西藏看看。”7月14日,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为日本多党派议员,介绍西藏的发展与宗教信仰的现实。

  代表团团长,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首先介绍了西藏的现状。他说,西藏民主改革以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50年,90%以上的西藏人没有住房,而如今西藏的发展非常快。去年西藏的人均收入达到3598元,比2008年增长了13%。已经连续7年成两位数增长。

  “从我本身就能看出西藏的发展,我出生在偏僻的山村里,家里没有人上过学,而今天我到大学里做了副校长,这在过去是很难想象的。”喜饶尼玛说。

  一位民主党的议员追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发展?”

  喜饶尼玛说,除了西藏本身的经济发展点,比如旅游和藏医学的发展。更主要的是中央对西藏的发展支持,各个省都对西藏做出了发展支援。

  “外界传言说西藏失去了宗教信仰。事实上西藏现在有1700多处宗教场所,4万6千多名僧人。实际根据我自己的研究这个数字远远不止。我希望大家都去西藏看看,看看川流不息烧香拜佛的人,看看各家各户供奉的佛龛,就会明白西藏是否有宗教自由。”喜饶尼玛说。

  座谈结束后,民主党众议员近藤昭一对本社记者说:“我想去西藏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了,想通过自己的眼睛,而不再是通过电视报纸来了解真实的西藏。尤其是在与来自西藏的研究者和宗教人士交谈后,更让我明确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