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尚贼”盗窃被抓庭审求轻判 称只偷便宜东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15日03:56

  周某觉得自己很委屈,自己放着贵重东西没有偷,只偷了价值4万元的烟酒,这明明算是“高尚”了,为什么不能轻罚?

  糊涂的彭某,偷了1000多元,掉了;家住哪里,忘了;电话是多少,不记得了。法官很生气,“你还是个80后,爸妈养你白养了。”

  这一周,在法庭旁听了几起盗窃案件,连续的听庭让我觉得,这些人其实并不是大奸大恶之人,有的只是为了泄愤、有的是想不劳而获,因为不懂法,他们走上了歪道。本报记者任文婧 实习记者文乃斐 通讯员刘丽 刘煜 李昌林 长沙报道

  案件1 偷完黄豆,磅秤也不放过

  费尽周折,只为偷黄豆。29麻袋,3190斤,这次的偷盗还挺考验小偷们的毅力。

  昨日上午,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杜某等5人盗窃的不是钱,也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贵重物品,而是29袋沉重的黄豆。

  今年1月20日,寒风飕飕。黎托乡一豆腐房附近,杜某与4名男子(该4人另案处理)在天寒地冻中等到了凌晨3点半。左右看看确实没人了,杜某掏出一把50公分长的剪刀,剪断了豆腐房的护窗,再把护窗掰开,爬了进去。房间里,黄豆堆了一地。

  “一人一袋,扛着走。”看到3000多斤黄豆被装成29麻袋,杜某一行人一袋一袋的将每包110斤重的黄豆扛上车,两个小时才扛完。准备离开时,杜某等人瞥见门边上放着一个磅秤和液化气罐,“一不做二不休”,也顺手牵羊地扛了就走。

  经过物价部门鉴定,被盗黄豆价值人民币7496.5元。“我认罪。”法庭上,杜某满脸后悔。

  旁听感言

  3000多斤的黄豆,搬了两小时。这么有毅力,干点什么不好呢?

  案件2 家在哪儿?忘了

  “家住哪里?”上周三上午,天心区法院法庭上,例行的询问中,法官向被告问道。

  彭某站在被告席上,连说了三遍,但每遍都不一样。最后他只好摸摸头说,“一直在外打工,不记得了。”

  “那你都不回家吗?”

  “好多年都没回过家。”

  法官换了一个问题:“电话号码你总知道吧?”

  “不知道,没打过。”

  “你怎么这么没有孝心,父母真是白养了你,我都替他们寒心。”法官很生气。

  法庭上稀里糊涂的彭某,其实是个80后的健壮小伙,他糊涂的还不只这些。今年2月1日凌晨3点,他在文庙坪偷得现金1670元。本打算好好逍遥一番,谁知他却把钱弄丢了。没钱用的彭某在3月9日又起歹心,凌晨一点,他爬进天心区燕子窝菜园一居民楼3楼,实施盗窃,这次他被当场抓获。

  旁听感言

  俗话说养儿防老,彭某现在可能要和家里联系上了,却是告诉父母他可能要坐牢,父母还真不如不知道的好。

  案件3 还有更贵的东西我没偷

  周某担任公司保安,掌握办公室的钥匙。他先后两次用钥匙打开了董事长的办公室,盗走高档烟酒若干,销赃后得赃款3万多元。

  上周四上午,周某在雨花区法院法庭上承认罪行,但他请求法官听他讲述三条理由,从轻判决。

  他说的第一条理由是,“别人带了我去赌博,我输了没有办法才去偷东西还债。”

  他的第二条理由是,“我是主动投案自首的。”这的确是一条轻判的理由。

  说到第三条理由,周某这时站定了脚,显得理直气壮:“我当时手里明明还有车钥匙,还有保险柜钥匙,但那些更贵重的东西我都没有偷,应该轻判。”

  听到这句话,旁听席上的人都笑了。

  法官自然不会因为这个理由左右其判决。经审理,周某被判处6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旁听感言

  石家庄近日重奖了不闯红灯的行人,也许周某也觉得,自己虽不该奖,至少也该轻罚吧。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