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爱尔兰骚乱三天82名警察伤 最小骚乱者仅8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5日04:38
 一名警察受伤倒地。
 一名警察受伤倒地。

  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连续3天发生骚乱,警方13日统计共有82名警察在骚乱中遇袭受伤,其中多人身中子弹。北爱警方高级官员13日晚些时候怒斥北爱地方政府无能,指责两派政党坐视骚乱发生而无力应对。

  骚乱因北爱地区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之间的分歧而产生。长期以来,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分而聚居,互不往来。在北爱归属问题上,前者坚持回归爱尔兰,后者则主张留在英国。

  7月12日北爱尔兰新教徒迎来一年一度的“游行季”,也迎来两派教徒斗争的敏感时期。每年这一时节,新教徒将举行游行和庆典活动纪念1690年新教军队打败天主教军队的“博因河战役”,而天主教徒常在这一活动期间袭击企图穿越己方社区的游行队伍,制造骚乱。

  自11日夜间开始,天主教徒中一些暴力者持续针对游行队伍以及警察发动袭击。13日,袭击者使用燃烧弹和枪支袭击警察,甚至试图纵火焚烧一条铁路线。独立的警察监督机构北爱尔兰警察委员会13日公布数字,自11日夜间起的骚乱已致使82名警察受伤,其中多人中弹。

  北爱助理警察局长阿利斯泰尔·芬利13日公开指责政府“无能”。芬利说,新芬党和民主统一党组成的联合地方政府应当与警方站在同一阵营,应当尽量采取措施避免此类骚乱,应当参与进来,而不是“旁观”或者“坐视不管”。北爱警察局长巴戈特并非一言不发。但对连续三天的骚乱,巴戈特只着眼骚乱的细节和事实,不置评,不议政。他13日分析今年的游行骚乱事件,认为有些人参与骚乱出于“消遣”目的。“实施骚乱的人中,年龄小的只有8岁,9岁,10岁,他们和十几岁的孩子以及成年人一道,制造混乱,”巴戈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