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美国本财年赤字已达万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5日02:14
  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的2010财年前9个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累计已超过1万亿美元。这显示了经济危机对美国财政的持续影响。

  联邦财政部周二发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自2009年10月至2010年6月,联邦赤字总额逾1万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9万亿美元下降了7.6%。其中财政开支总计2.6万亿美元,同比减少2.8%;财政收入总计1.6万亿美元,同比增加0.5%。据悉,赤字的减少主要是因为在金融危机期间接受政府救助的银行开始陆续归还救援资金,联邦政府在金融救助方面的开支显著下降。

  这已经是美国政府连续21个月身背赤字。赤字居高不下源于经济危机迟迟没有退去,导致政府税收下降,而且美国政府为了稳定金融体系也加大了这方面的开支。民主党人士厄斯金-鲍尔斯表示:“债务就像癌症一样,它将会从内部逐步破坏我们的国家。”

  美国政府估计,2010财年全年的财政赤字将升至1.56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去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创下1.41万亿美元的历史纪录,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为二战以来最高。

  IMF日前表示,美国宏观经济的核心挑战在于建立可靠的财政战略,确保在不损害经济复苏的情况下,使公共债务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沈玮青)

  七成美国人认为先降失业率

  彭博社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美国人表示,随着财政预算赤字的扩大,美国的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

  这项于7月9日到12日发起的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表示,政府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首先降低美国国内的失业率。与此同时,公众对于奥巴马政府推行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及谨慎的削减支出措施逐渐呈现怀疑的态度。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当前美国国内的赤字水平已经十分严重,近乎于失控。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失业率为9.5%,接近历史新高。(沈玮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