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袁纯清王君薛延忠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山西分会场参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5:45
  本报讯 7月13日至14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13日,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作重要讲话。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省在省委会议厅设立了分会场。省领导袁纯清、薛延忠、申联彬、申维辰、杜玉林、金道铭、李小鹏、胡苏平、方文平、高建民、李政文、汤涛、牛仁亮、陈川平在山西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副省长张平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交流教育工作经验,分析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动员全党全社会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和人力资源支撑。会议指出,未来十年我国的教育发展目标,就是要认真落实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工作方针,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教育工作列入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指标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历史任务如期完成,实现了免费的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5%,通过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和农村现代远教工程的实施,农村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也不断加快,高等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6.5%。到2009年底,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1万所,在校生699万人,教职工47.16万人。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