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湖南210万人因暴雨受灾军警官兵日夜奋战抗洪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5日06:59
  本报长沙7月14日电 张昶、特约记者王希明报道:自7月9日以来,湖南省湘西北地区再降暴雨,到今天下午5时,降雨已使张家界、吉首、常德等6个市210万人受灾。湖南省军区迅速启动防汛抗洪预案,目前已有20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日夜守护在怀化沅陵、岳阳临湘和张家界慈利县等地区乡镇的江河畔,紧急转移群众3万余人。

  7月11日至14日,临湘市黄盖湖流域及江南垸降雨超过300毫米,黄盖湖水位离堤高只差0.9米,所在黄盖湖镇2.7万人面临危险。7月12日,省军区政委杨忠民、政治部主任刘新亲自奔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岳阳军分区集结1030名官兵、冲锋舟30艘赶赴现场,3天来,已修筑一条长10公里、高1米的防洪子堤,确保了大堤安全。

  本报长沙7月14日电 邱耀林、谢四平报道:自7月10日以来,武警岳阳市支队官兵4昼夜转战5处,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7月12日上午10时许,源潭镇源潭河超警戒水位1.3米,支队紧急出动200名官兵赶赴一线救灾。至下午16时,修筑子堤600余米,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截至7月13日凌晨1时,官兵们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战斗,先后转战4个堤垸,修筑子堤3余公里,成功处置20余处险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