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凉亭石桌倒地断成三截 3岁女童脚趾被砸断(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5日07:14
    
肇事的石桌已断成三截读者供图
 

  晨报记者 赵 磊 实习生 陈 晨

  昨天,3岁女童洋洋(化名)因左脚趾骨多处骨折,仍躺在医院静养,本应进幼儿园小班的她,只能推迟半年左右入学。导致她被砸伤的是其所住的浦东东靖路连城新苑小区内的一张石桌。事发时,石桌突然分离成3部分,其中一个由两个成人抬起都费力的桌面砸在了她的脚背上。

  石桌桌面压到女孩脚背

  7月8日傍晚6点左右,洋洋由奶奶陪同到该小区一处凉亭,洋洋和另两个小女孩在凉亭的石桌旁玩起了过家家,突然“砰”的一声响,洋洋马上大哭起来。“一下子我还没缓过神来,就看到整张石桌桌面压在了孙女的左脚背上。”洋洋的奶奶说。她马上抱孙女去了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马上会派人去查看现场,并让她先带孙女入院救治。

  随后,洋洋最终被送入新华医院。“有可能要截肢。”医生要家长有心理准备,一家人听后心情沉重。次日凌晨,洋洋被推出了手术室,医生说,洋洋脚背开两刀,脚掌打了两个洞,插管做引流,把里面的坏血排掉。

  12日下午,洋洋再次被推进了手术室,晚上6点左右,医生说,手术很顺利,洋洋的脚应该能保住,现在左脚大脚趾放了两根钢针,大约3个月后,还要做手术取出。

  石桌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事发凉亭内仍有不少孩子在玩耍,但石桌石凳已不见踪影。物业工作人员说,事发次日,小区内所有的石桌石凳都已拆去,“这些石桌石凳被保管起来,这是确定事故原因的依据。”

  洋洋的爸爸告诉记者,出事后,他曾找到物业方面,希望对方能出一个善后处理的具体方案,并能预支垫付一部分医药费,物业对他的要求,没有立即予以回应。

  物业人员解释说,洋洋爸爸提出医药费垫付要求,已向公司方面报批,在等待答复。另外,他们也在事发现场拍照取证,并通知了保险公司。“小区开发商和石桌石凳制造商也难辞其咎,相关情况也已经通知了他们。”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整张石桌存在安全隐患,桌子的三部分仅靠硅胶和大理石胶连接的,如果按设计规范,连接处应有钢丝或钢筋拉接。他们希望接下来第三方的介入,可以帮着鉴定及确认事故原因,并协调各方确定事故责任的承担比例。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