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都安8名"小混混"向企业索保护费被警察一锅端掉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7:23

  6月6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端掉一窝针对民营企业进行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团伙,目前,已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群众拍手称快。

  当天中午,都安公安局澄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制衣厂报警电话称,有几个人到该制衣厂索要每月1800元的保护费。接警后,都安公安局相关领导立即带领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进行调查,很快抓获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8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审讯得知,去年,都安县澄江乡六里村的唐某等8个人因无钱可用,在“混老大”唐某的提议并获得认同后,开始向都安县澄江乡六里村某喇叭厂收取保护费。这帮“小混混”先后两次到该厂闹事,砸烂该厂的财物,并威胁喇叭厂老板不准报案,否则有“更好看”的。

  作为外乡人的某喇叭厂老板被迫无奈,只好忍声吞气同意每月交给唐某等人1000元的保护费。至今,该厂老板共被迫缴纳保护费9000元。

  今年5月3日,尝到甜头的唐某一伙8人又以同样手段到都安县澄江乡六里村某制衣厂索要保护费,该厂4月份刚开业。经协商,该厂老板同意每月交给唐某等人1800元。

  6月6日,犯罪嫌疑人唐某等8人又到该制衣厂索要保护费,开始该制衣厂不同意交钱,以至唐某等人将该厂的电源切断,不让工人工作。该厂老板无奈只好同意给钱。

  面对没完没了的敲诈,该制衣厂老板最终下定决心向警方报案。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都安县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韦定甫称,企业面对不法分子收取“保护费”的行为,要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保驾护航。如果一味向不法分子妥协,只会增加他们的嚣张气焰,在自己利益受损的同时,还会促使他们将犯罪之手伸向其他企业。 (见习记者 龙 隆 通讯员 韦国军)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